日媒:日本踢得比荷兰“干净” 输球没输希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媒:日本踢得比荷兰“干净” 输球没输希望
2010年06月20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0日电  日本队一球小负荷兰,“日本新华侨报网”刊文称,对阵强大的荷兰队,日本队打出了自己的足球风格,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日本球员赛场上积极的表现已经足以赢得荷兰人的尊重,也使他们在晋级道路上并未彻底丧失希望。

  该篇报道称,0:1,征战南非世界杯的日本队在与夺冠热门荷兰队的过招中败下阵来。比赛结果也基本上如赛前所料。但如果完整地看完全场,日本队的表现并没有让人失望。

  德班体育场外的球迷通道,荷兰的橙色大军浩浩荡荡的向体育场开进,似乎想用橙色压服日本人的蓝色。但是,就像荷兰球迷的喇叭声不能压住日本球迷嘹亮的歌声一样。球场上的日本队员也并没有让荷兰队压着半场打。他们不知疲倦的跑动不时给荷兰队的防线制造着压力,他们积极的拼抢也瓦解了对手多次有效的进攻。而在下半时丢球后,做出战术调整的日本队在进攻上也展现出了一定的特色,边路快速进攻和中路渗透相结合的打法让荷兰人惊出了一身冷汗。最后的5分钟,日本人没有抛弃,日本球迷更不抛弃。

  纵观全场比赛,日本全队很好地贯彻了主教练冈田武史的战术——稳固防线,伺机反击。全队三条线的距离保持的很好,尽量压缩荷兰队在中场的空间,迫使荷兰队豪华锋线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整场比赛,日本留给荷兰队的绝对机会并不多,除了在进球数和控球上处于下风,在射门和角球次数等方面都胜过对手。

  全场比赛荷兰队9次射门,5次射中门框范围内,其中包括一个进球和两次被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化解的必进球机会。日本队则有10次射门,3次射中门框范围,而且最后阶段的一次射门险些将比分追平。日本队的角球同样多于荷兰队,5次角球,比荷兰队多了一个。

  文章作者认为,日本队在比赛中明显踢得比荷兰队干净。他们全场只有11次犯规,远少于荷兰队的18次。另外,荷兰队有一张黄牌,日本队无黄牌加身。

  对阵强大的荷兰队,日本队打出了自己的足球风格,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日本球员赛场上积极的表现已经足以赢得荷兰人的尊重,也使他们在晋级道路上并未彻底丧失希望。相比此前韩国队1:4输给巴西,日本队没有输掉尊严。只要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拼掉丹麦队的,日本队赢球晋级的希望依然很大。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