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年“最强”竟成“最烂” 场外因素困扰三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44年“最强”竟成“最烂” 场外因素困扰三狮
2010年06月20日 13:56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4年“最强”竟成“最烂”

  这是一支号称“44年最强”的英格兰队,他们扬言要在南非捧起大力神杯。但昨天凌晨0比0战平阿尔及利亚之后,鲁尼、杰拉德、兰帕德……黯然低头默默离开场地的情况再次出现。两场沉闷的平局,英格兰的球员仿佛被注射了镇静剂。在南非的冬天里,他们在场上打着太极拳,卡佩罗也是一筹莫展,“最强”真的成为了 “最烂”。

  鲁尼毁于太极推手

  不会有人怀疑英格兰阵容的强大,赫斯基仿佛黑塔,鲁尼号称英超第一,杰拉德红军队魂,兰帕德铁血无敌……如此豪华的配备,在世界杯的前两战中,他们却只打出了三流的攻势。和阿尔及利亚一战,英格兰也想强攻,可击出的每一拳都仿佛打在棉花上。阿尔及利亚似乎深谙中国武学原理,他们使出太极推手或是八卦掌的绝技,将英格兰人的蛮力转化于无形间。可怜的鲁尼,一场比赛下来似乎已经累到透支,可竟然没有获得一次有效的攻门机会,他跑不完的劲究竟消耗到了哪里?

  卡佩罗战术让人迷失

  事实上,卡佩罗的战术的确出了问题。赫斯基可以为鲁尼作墙传球,但鲁尼在进攻中应该得到更多的空间和更大的自由度。如今的曼联胖子,仿佛是一只被困牢笼的猛兽,他必须循规蹈矩地回到半场参与组织,他只能在某一块区域内活动。这不是鲁尼,这只是卡佩罗战术题板上那个名叫鲁尼的圆圈而已。现在也许很多人在庆幸,如果梅西是英格兰人,也许他也将成为困兽。

  此外,杰拉德、兰帕德并存的世界级难题,卡佩罗依然无解。杰拉德在和美国一战中的插上破门只是一次意外,此后双德几乎再没有这样的演出。同样,两人在卡佩罗的战术中相互制约,长处被抵消,短处却暴露。原本以为巴里的出场会激活双德,但兰帕德狂奔90分钟,只为弄明白自己究竟是什么位置,杰拉德皱着眉头离场,他还在思考:“我是不是一个边锋?”

  以敌为主体能透支

  战术固然是一个方面的原因,体能也是英格兰队的短板。且不说从英伦三岛长途飞行来到南半球的南非,英超联赛结束较晚,而球员在备战期内也并未将体能储备做到最佳。在这种情况下,他们面对的两个对手美国和阿尔及利亚又都是典型的跑轰型球队。英格兰不怕拼体能,怕的是盲目地跟在别人屁股后面踢比赛。如果可以以我为主,英格兰定能取得大胜。但这支球队两场踢完,球员甚至都对比赛感到茫然,如此一来,他们怎么可能不透支?正如英国天空体育著名解说员泰勒所言:“英格兰和对手一起在跑马拉松,只不过对手骑在自行车上,而英格兰人在后面追。”

  场外因素困扰三狮

  6月中旬,英格兰已经到了初夏时节,而这时的南非却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英格兰的头两场比赛均在晚上进行,此时现场的温度甚至已经接近零度。在这种情况下,英格兰球员明显感觉到不适应,他们似乎在还未充分热身的状态下开始了比赛,这也使得其状态大打折扣。而在比赛同时,看台上呼呼塞拉的声音也让球员闹心,阿什利·科尔就曾抱怨,他甚至无法听到卡佩罗在场下的临时部署。

  列出可能的原因,我们试图找出英格兰两场比赛如此难看的理由。最后一战和斯洛文尼亚,卡佩罗为了出线肯定将做出最精心的安排,比赛是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进行,寒冷的问题得到缓解。在这种情况下,英格兰是否可以脱胎换骨?鲁尼能否元神归位?他们即使不是44年来最强的英格兰,但谁也不希望这是44年来最乏味的三狮军。本报特派记者马骋电自南非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