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西班牙队输球不输志 自信仍是冠军热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西班牙队输球不输志 自信仍是冠军热门
2010年06月20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0日电 西班牙队首战以0:1爆冷负于瑞士队,使外界对这个夺冠大热门纷纷看轻。但西班牙队却输球不输志,坚信自己仍然会成为本届杯赛最强有力的冠军争夺者。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在其第二场赛事即将来临时对媒体表示:“我们必须重新建立自信,过去取得的那么多场胜利应该对我们有所启示。西班牙队现在各个方面都堪称完美,这是我一直向队员们传达的讯息。”博斯克说,“第一场输球不算什么,总好过最后一场输。”

  当地时间21日晚(北京时间22日凌晨),西班牙队将在小组赛第二轮赛事中迎战洪都拉斯队。在首战中,他们的战术被批过于保守,但其前锋托雷斯却并不认同。他说:“我们的战术是带给我们胜利的关键,如果我们能坚持下去,会证明我们的战术是正确的。”

  这位因伤未能在首战中首发的马德里竞技队前锋,已经请缨在对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中先发出场。对于下一场比赛,托雷斯没有明确的预言,但他表示,小组出线从来就不是西班牙队的目标。“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我们一直都会是夺冠大热门。”

  西班牙队后卫阿尔比奥尔则认为,首战告负对西班牙队而言是财富而非悲剧。“输球并不是一件坏事,它能帮你发现球队存在的问题,有些比赛取胜并不是必须的。”阿尔比奥尔还以世界杯赛的历史来证明自己的观点:“如果你看过以往的世界杯赛就会知道,有些球队开始打得并不好,但最后却拿到了冠军,所以我们并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但自信必须以成绩为基础,首战告负使西班牙队的晋级前景并不美妙。因此在对外洒脱自信之余,他们也不得不谨慎备战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阿尔比奥尔表示,就算洪都拉斯不是什么强队,西班牙队也会拿出100%的状态,以确保比赛的胜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