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巴军团合力围剿魔兽 战德罗巴卡卡须找回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桑巴军团合力围剿魔兽 战德罗巴卡卡须找回状态
2010年06月20日 19:0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比赛时间:6月21日凌晨2:30

  比赛球场: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

  比赛天气:1℃~15℃ 晴转小雨

  预计首发

  科特迪瓦(433型)

  门将:1-巴里

  后卫:20-德梅尔、4-K。图雷(队长)、5-佐科拉、17-蒂耶内

  中场:21-埃布埃、19-亚亚·图雷、9-蒂奥特

  前锋:8-卡卢、11-德罗巴、10-热尔维尼奥

  巴西(451型)

  门将:1-塞萨尔

  后卫:2-麦孔、3-卢西奥(队长)、4-胡安、6-巴斯托斯

  中场:8-吉尔伯托·席尔瓦、5-梅洛、7-埃拉诺、10-卡卡、11-罗比尼奥

  前锋:9-法比亚诺

  N思桐

  以2比1战胜神秘之师朝鲜,“桑巴军团”巴西的表现并不能让所有球迷信服。一方面,朝鲜被视作小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巴西没有取得大胜;另一方面,巴西核心卡卡没有抢眼表现,使得巴西队状态还达不到冠军的要求。此番对阵实力高于朝鲜的科特迪瓦队,巴西队必须提升状态,而队魂卡卡也需要及时建功立业。鉴于科特迪瓦“魔兽”德罗巴极可能出现在首发名单中,桑巴军团要合力围剿“魔兽”。

  拼阵容

  卡卡大战德罗巴

  科特迪瓦队的阵容没有太多秘密可言,唯一的悬念来自德罗巴是否首发。科特迪瓦队主帅埃里克松前日表示,自己打算派德罗巴首发出场。德罗巴在对阵日本的热身赛中意外受伤,手臂尺骨出现骨折,但“魔兽”恢复神速,上轮对阵葡萄牙时替补出场。埃里克松觉得德罗巴已经具备进入首发的条件。不过德罗巴上场必须戴上高硬度护具,防守德罗巴的球员会有所顾忌。葡萄牙队主帅奎罗斯对此提出过抗议,埃里克松则表示:“我们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说德罗巴不能戴护具。他的护具不会影响别人,一切都是符合规定的。”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拿下朝鲜,巴西三叉戟的“熄火”被认为是主要原因。小组赛首战,巴西前场三叉戟中只有罗比尼奥发挥正常,卡卡与法比亚诺都表现低迷,邓加开始考虑换人,卡卡的战术地位过于重要,不会被替换。而8场不进球的塞维利亚射手法比亚诺极有可能被替换。据悉,另一名来自西甲的小将尼尔玛可能会登场。预选赛最后阶段,尼尔玛在巴西队对阵智利队以及玻利维亚队的比赛中一共打进4球,他技术出色,身体灵活,能与卡卡以及罗比尼奥打出精巧的小范围配合。

  秀主帅

  邓加穿衣遭质疑

  埃里克松在执教英格兰队时并不受欢迎,但在科特迪瓦逼平葡萄牙后,他赢得了一定的尊重。从2006年8月入主巴西队以来,邓加带领队伍获得了2007年美洲杯冠军、2009年南非联合会杯冠军,南非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也以第一身份出线,但巴西媒体对邓加并不买账,小胜朝鲜后,邓加的穿着品位也被拿出来说事。邓加首战指挥时并没有像其他主帅那样选择西装或者运动服,而是穿了一件黑色双排扣长款外套。有人说邓加的这件衣服很潮,它出自一位巴西著名时装设计师,价格在700美元左右。在外套里面,他穿了一件高领毛衣,这是一件幸运之衫,他曾在2009年联合会杯首战埃及时穿过,最后巴西队夺冠。可邓加的裤子实在邋遢,就连球迷都呼吁他穿回巴西队的运动服。

  论交情

  国米切尔西恩怨延续

  科特迪瓦队和巴西队在历史上没有交手记录,不过他们球员之间比较熟悉。

  在上赛季欧冠联赛中,塞萨尔所在的国际米兰将德罗巴效力的切尔西淘汰出局。而在巴西后防线上,卢西奥、麦孔和塞萨尔都是国米球员,这让他们在面对切尔西球员德罗巴和卡卢时充满信心。巴西国门塞萨尔曾表示:“卢西奥在那场比赛中完全压制了德罗巴。”此外,塞萨尔还特别强调要注意两人的任意球,“他们的任意球都很有特点,我们要小心了”。

  议前景

  死亡之组乱局延续

  没有德罗巴的科特迪瓦队只能算是非洲强队,小组赛首战,在德罗巴出战30分钟的情况下,科特迪瓦队逼平了葡萄牙队,球迷都在关注,随着德罗巴出场时间的增加,科特迪瓦队是否变得更加强大。按照赛程,G组出线的球队将和H组出线的球队相遇,H组中的西班牙队是诸强都不愿意碰到的对手。心怀夺冠梦想的巴西队会全力争取胜利。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