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年后葡萄牙再遇朝鲜 神秘之师将要“拔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44年后葡萄牙再遇朝鲜 神秘之师将要“拔牙”
2010年06月21日 10:07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40分报道,G组的一场小组赛今晚(21日)即将在葡萄牙与朝鲜之间展开。上一场被科特迪瓦逼平,下一场即将面对夺冠大热门巴西,葡萄牙必须取胜。而誓在进入16强的朝鲜并不容易对付,双方在赛前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都信心满满,憧憬胜利。

  葡萄牙队今天的训练非常轻松,在跑圈之后仅仅做了一些颠球之类的简单活动就草草收场。不过细心地记者们还是发现,葡萄牙中场大将德科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地上,直到新闻发布会上,奎罗斯才告诉大家,德科受伤了。我还没有作一个非常精确的诊断,但是昨天训练的时候,德科表示他在右胯部有疼痛感。当然,这也是他的老伤了,所以明天对朝鲜的比赛就让他休息恢复,等到对巴西的比赛时德科一定能出场。

  不仅如此,让奎罗斯头疼的还有葡萄牙身上背负的3张黄牌,如果犯规太多,第三场对阵巴西,葡萄牙可能面临多元大将无法上场的窘境。奎罗斯说,这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我们需要一场胜利,我们不希望失去任何球员,不希望因黄牌累积停赛。我并不担心C罗会吃黄牌,我一直认为上一场C罗的黄牌有问题。但这场我们会叮嘱他非常小心。

  面对自己并不太熟悉的朝鲜队,葡萄牙依旧信心满满全区三分。队中绝对主力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一再强调自己的队伍一定能取胜。他说,我对于朝鲜队了解一些,昨天我们看了一些朝鲜队比赛的录像,包括对阵巴西的那场比赛。我知道朝鲜队是一只非常危险的球队,而且他们的速度很快,所以对阵朝鲜队的比赛应该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武器。无论如何我们必须要取得进球,因此我们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赢得比赛。

  在第一场与巴西对阵的比赛中,朝鲜表现出了非常强的防守能力。面对这样的铜墙铁壁,葡萄牙主教练自然有自己的万全对策。他表示,朝鲜很会防守,经常会有9人参与防守,我们需要耐心,尽量多传球,尽量调度对手以拉开空间。朝鲜球员很聪明,他们与科特迪瓦不同。我们需要在场上反应更快,需要多一点冒险。

  和自己的对手一样,朝鲜对于能取胜一样信心满满。朝鲜主教练金正勋表示现在全队上下都在团结一心,为争取胜利而共同努力。他驳斥了有关前锋郑大世脚踝受伤无法上场的传言。金正勋说,对于队员郑大世受伤的传言是不确切的。目前,我们的每一个队员都保存着充沛的体能,没有人受伤,而且足球是一项需要良好体能的运动项目,我们队所有的队员都可以在明天的比赛中,在场上发挥出他们的实力。

  在谈到自己对手,特别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时候,金正勋说,我们并没有指定某个队员去专门盯防罗纳尔多,我们究竟防守,是要视明天比赛的具体情况而定的。

  朝鲜足球队与葡萄牙足球队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44年前的1966年英国世界杯,朝鲜队在1/4决赛中与葡萄牙相遇,曾一度以3—0遥遥领先,不过最终葡萄牙传奇巨星尤西比奥率领球队以5—3实现超级逆转。44年后的南非世界杯,双方再次相遇之时,金正勋说要用自己的行动弥补遗憾。

  (记者季苏平王菲)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