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开场优势憾未把握 丢球后阵型前移导致崩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朝鲜开场优势憾未把握 丢球后阵型前移导致崩盘
2010年06月21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开普敦6月21日电 7比0,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最悬殊的比分今天在开普敦绿点球场诞生。葡萄牙队大比分击溃“神秘之师”朝鲜队,6名球员收获进球,赢得了他们世界杯参赛史上最大的一场胜利。葡队头号球星终于进球,打破了他长达16个月的“进球荒”。

  时隔44年,葡萄牙和朝鲜在世界杯上再度碰头。按照国际足联最新的世界排名,两队相差了102位。葡萄牙拥有世界身价最高的球员C罗,以及一众欧陆豪门的当家球星,此役志在全取3分。神秘面纱下的朝鲜队首战五星巴西,坚守55分钟、攻入1球,创造了亚洲球队与巴西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战绩,赛前更抛出要力阻葡萄牙、打进16强的豪言。

  滂沱的大雨给比赛带来了更多不确定因素,朝鲜队开场抓住这一时机进攻渐入佳境,比赛前25分钟内,无论射门还是控球时间都丝毫不处下风,甚至获得了比对手更好的破门机会,只可惜没能把握住。

  第29分钟,依靠反复的穿插跑动和默契配合,葡萄牙队率先将比分改写,门德斯接到队友蒂亚戈的直传,前插直接射门得分,葡萄牙队打进了本届世界杯赛的第一个进球。

  比分落后,朝鲜队整体阵型前移,但这也给葡萄牙队制造了更大的反击空间。下半场比赛开始仅8分钟,葡萄牙队在前场打出默契配合,阿尔梅达送出妙传,跟进的西芒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球门低角得手。三分钟后,阿尔梅达接到左路科恩特朗的传中,前插头球攻门得分,3比0,葡萄牙队将领先优势扩大。

  明显技高一筹的葡萄牙队显露出强劲的实力,完全撕破朝鲜队防线,球员在场上也更加挥洒自如。4分钟后,C罗左路突破后横传,蒂亚戈跟上推射破门,葡萄牙队在一个小时内完成“大四喜”。

  进球表演还远没有结束,第80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列德松门前抽射,葡萄牙再次扩大比分。被门柱拒绝两次的C罗终于在第87分钟得到安慰,利用对方防守队员的失误,C罗后背停球,推射空门得手。

  终场前,韦洛索左路传中,蒂亚戈前点头球梅开二度,葡萄牙人取得7比0大胜,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比分最为悬殊的比赛。体力消耗过大的朝鲜队员在下半场已斗志全无,小组赛两战皆负,他们只得无奈接受提前出局的苦果。

  葡萄牙队小组最后一役将对阵巴西,后者已提前出线,葡萄牙人只要不输给对手,便能确保晋级16强。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