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净吞7球并非最大分差 盘点世界杯"屠戮"之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朝鲜净吞7球并非最大分差 盘点世界杯"屠戮"之战
2010年06月21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电 南非世界杯赛的球场如同其天气一样“冷”。

  在北京时间21日晚进行的葡萄牙与朝鲜之战,即使大多数球迷预测到了结果,但谁也无法猜到比分——7比0!在首场赛事中以其坚韧和顽强感动世界的朝鲜队再次令世界震惊,他们净吞7蛋,创造了世界杯决赛圈赛事中罕见的巨大分差,朝鲜队也两战全败,成为第一支出局的亚洲球队。

  在前18届世界杯赛上,最大分差的赛事出现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赛的小组赛上,匈牙利队以10比1战胜北美洲的萨尔瓦多,其中该队球星希斯在8分钟内上演了帽子戏法,这场比赛也算是匈牙利足球的最后辉煌。

  对于亚洲球迷而言,对世界杯赛场“屠戮”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上。在小组赛中,德国队以8:0战胜沙特队。正是因为沙特队的此役大败,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中国队才在32强中摆脱了垫底的位置。

  此外,世界杯赛上单场比赛进球超过7个的大分差赛事还有: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意大利7比1美国;1938年法国世界杯,瑞典8比0古巴;1950年巴西世界杯,乌拉圭8比0玻利维亚、巴西7比1瑞典;1954年瑞士世界杯,匈牙利9比0韩国、土耳其7比0韩国;1974年联邦德国世界杯,南斯拉夫9比0扎伊尔、波兰7比0海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