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雷莱斯吹响葡萄牙进攻号角 出镜率"击败"C·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雷莱斯吹响葡萄牙进攻号角 出镜率"击败"C·罗
2010年06月21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开普敦6月21日电 题:梅雷莱斯吹响葡萄牙进攻号角

  中新社记者

  尽管时间略迟,却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此役之后,没人会再没完没了地质疑葡萄牙的进攻能力。而今天吹响进攻号角的,正是名不见经传的梅雷莱斯。

  现年25岁的梅雷莱斯相貌平平,身体条件平平,唯一与众不同的是酷爱文身的他两臂被“花绣”占满,而对于某些球迷而言,这个“与众不同”甚至会在“平平”基础上令其印象分再减。

  然而,梅雷莱斯今天证明自己是个不可“貌相”的典型。

  预选赛磕磕绊绊,首役与科特迪瓦互交白卷,今天以前,以进攻见长的葡萄牙队受够了“不会进球”的冷嘲热讽。小组赛次轮,他们迎来了首战与巴西战成1比2的“神秘之师”朝鲜队。

  看似普通的梅雷莱斯今天一上场就显示出良好的状态,面对开场状态颇佳的对手,他跑动积极,进攻欲望十分强烈。由于频频参与进攻制造险情,开场没多久,名气与样貌均不出众的梅雷莱斯便“击败”C罗,成为出镜率最高的球员。

  梅雷莱斯的激情很快得到回报,29分钟,葡萄牙队前场右侧组织配合,蒂亚戈低传禁区,积极插上的梅雷莱斯8米处右脚劲射破门。

  尽管整场比赛最终葡萄牙打进7个进球之多,但梅雷莱斯的这粒进球依然显得弥足珍贵,正是这粒进球,帮助葡萄牙队打破“进球荒”,同时也打破了比赛开始阶段双方势均力敌的对攻平衡。

  失球的朝鲜队全线压上力图扳平,而这一举动为葡萄牙提供了更为宽广的进攻空间。葡萄牙终于开始了一次久违的大举进攻。这期间,梅雷莱斯的激情并未有稍许减退,他两度助攻队友成功,并多次突入对方禁区造成威胁。比赛进行到70分钟,葡萄牙已是4比0领先,老帅奎罗兹将本场功臣换下。技术统计显示,70分钟内,这位中场球员共有5次射门。

  事实上,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梅雷莱斯是葡萄牙队唯一一名在全部12场比赛中都有出场记录的球员,总出场时间1042分钟也位列第一,在最后一场与波黑队的附加赛中,正是他的进球帮助葡萄牙队1比0取胜。

  在星光熠熠的葡萄牙队,资质平平的梅雷莱斯很难被人记住,但正是这位了无“星味”的中场球员,凭借强烈的求胜欲望与激情,最终吹响了己队在本届杯赛的进攻号角。看似平凡的梅雷莱斯今天提前下场,赢得了全场球迷最热烈的掌声。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