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西班牙心态放松失良机 状态仍未达最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专家:西班牙心态放松失良机 状态仍未达最佳
2010年06月22日 0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 西班牙队今天迎来小组第二个对手洪都拉斯队,最终凭借比利亚的梅开二度,以2比0击败对手,迎来南非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虽然赢得了比赛,但中国足球专家赛后对西班牙队仍提出批评,认为该队下半场浪费了太多机会。

  上半场,西班牙队一球领先,前国脚、足球评论员徐阳认为:“上半时西班牙队的控球优势虽然不如以往那么大,但通过他们的速度给对手很大压力,踢得很有针对性。后腰阿隆索非常关键,正是他的调动使纳瓦斯、比利亚、托雷斯得到了很多突破的机会。”

  在足球评论员宫磊看来,西班牙队对比赛形势的判断很清楚,“既然渗透困难,他们就靠球员个人突破和传接配合,多点跑位包抄,给同伴制造机会,打整体战术。比利亚的组织作用很明显,有强烈的向前突破和射门的欲望。”

  但下半时,西班牙队的表演难言精彩,宫磊认为:“下半时西班牙浪费机会太多,关键还是在心态,两队实力相差太大,领先后队员有些过于放松。没有获得更多的进球意味着他们很有可能会排到小组第二,那他们的对手将会是巴西,总体实力来说,西班牙能力还是逊于巴西,在赛会制的比赛中不占优势。”

  对于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做出的3次换人调整,徐阳认为没有起到效果,他分析说:“现在看来,老帅很可能是在为下场比赛留力,毕竟他们只要在下场比赛战胜智利既可出线。具体到本场比赛,下半时西班牙队节奏明显减慢,上半时的速度和突破看不到了,他们的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佳。”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