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祖回应法国内乱:藐视告密者 没向球员施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祖回应法国内乱:藐视告密者 没向球员施影响
2010年06月22日 08: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媒体称,法国球员向多梅内克施压并演变成世界杯历史上最丑陋的罢训事件,是因为受到了齐达内的影响,但昨日中午接受记者采访时,齐达内否认了这一点。他说,当年他当队长时,都没有在用人问题上向主教练提过建议,更不要说现在。和法国队长埃夫拉态度一样,齐达内也表达了对更衣室“告密者”的痛恨,他宣称,是告密者给法国队带来了巨大的破坏。

  “法国队表现不好”

  阿内尔卡被开除,全队罢训,最近两天,全世界都在紧盯前世界冠军法国队。作为法国足球的精神领袖,被传闻站在球员们背后与多梅内克对抗的齐达内,成了焦点。

  昨日中午,齐祖在约堡参加了一个商业活动。最初的提问权掌握在主办方手中。在被问到点评一下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齐达内的回答中规中矩:“法国队表现得并不是很好,出现了一些不应该有的问题,这最终导致了现在的尴尬境地。现在还有一场小组赛,法国队能否出线,要靠自己努力,同时也要看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

  “告密者破坏了法国队”

  但法国队员的罢训事件显然是绕不过去的,当进入到“自由提问”环节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都把与之相关的问题抛给了齐达内。

  对于法国队内讧的问题,齐达内回答说:“我不知道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我也不想去问是怎么发生的。”但齐达内并没有回避对开除阿内尔卡有何看法的提问,像埃夫拉一样,他也表达了对告密者的藐视和痛恨。“告密者肯定是不对的,更衣室发生的事,就应该在更衣室解决。你不应该把这件事透露给媒体,不应该用这样的方式让法国队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这给法国队带来了破坏。”

  齐祖:没向球员施加影响

  有记者问齐达内“下一场法国队应该用谁”,齐达内显然不会去钻这样的“圈套”,但或许他讲的也都是心里话:“我个人确实不喜欢多梅内克,觉得他不是一个称职的教练,但我从来不会去干涉法国队的用人和战术安排。在我当队长的时候,我都从来没有就用人问题向主教练提出过什么建议,现在我已经是局外人了,更不会发表什么意见。”齐达内更正式辟谣:“有的媒体说是我在向球员们施加影响,这完全是胡说八道。”

  对于法国队,齐达内仍抱有信心:“我一直是法国队坚定的支持者,一直站在背后支持他们。虽然现在出线的可能性确实有点小,但我相信,球员们会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努力争取3分,为法国队赢得尊严。”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