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更衣室内鬼人选出炉:教练班子成"卧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法国更衣室内鬼人选出炉:教练班子成"卧底"?
2010年06月22日 09:5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队主力前锋阿内尔卡在更衣室对主教练爆句粗口,居然被《队报》登了出来!在宣布开除阿内尔卡的新闻发布会上,队长埃夫拉就曾表示,“阿内尔卡根本就不是法国队的问题,内鬼才是问题,该被清理的不是阿内尔卡,而是这个内鬼。他正在毒害法国队,他才应该被赶出去!”法国队能否出线,还有谁在乎?一切,几乎成为谍战,“内鬼,一定有内鬼。”法国队上下,正掀起轰轰烈烈的“捉鬼运动”,究竟是谁捣的鬼?

  体能教练杜维尔尼

  内鬼指数50%

  前天和队长埃夫拉发生了冲突,法国队体能教练杜维尔尼当时便怒摔工作证,多梅内克本想打圆场,却贴了冷屁股。杜维尔尼本想独自离开,紧跟的媒体却让他走投无路,杜维尔尼只得含泪哭诉:“什么也别问我,这就是一个耻辱,全体法国人的耻辱、年轻球员的耻辱、足协和球队的耻辱!”

  法国以外的球迷并不熟悉这位体能教练,但是作为教练组的重要成员,他可以了解球队的隐私,并且出卖给媒体。另一个疑点是为什么埃夫拉与他发生争吵,此前一天,埃夫拉在新闻发布会上怒斥队中有人是内鬼,是不是杜维尔尼有什么蛛丝马迹被埃夫拉发现?

  杜维尔尼在法甲里昂队做体能教练时,就被主教练佩兰批评:“因为法甲七连冠居功自傲,根本不把我这个来自‘小球队’(索肖队)的教练放在眼里。”有部分可能是他和多梅内克之间发生了矛盾,因此将内幕透露给了《队报》。

  多梅内克

  内鬼指数40%

  阿内尔卡究竟有没有辱骂多梅内克?阿内尔卡坚持说没有使用任何脏话。开除阿内尔卡的新闻发布会,身为主教练的多梅内克竟然缺席!这让人不得不联想,埃夫拉所斥责的、把阿内尔卡事件透露给媒体曝光的“叛徒”就是主教练多梅内克。

  也许多梅内克在转移焦点,法国队战绩如此之差,几乎铁定出局,一球未进,连不懂球的人都会想起法国还有一个皇马中锋本泽马,阿森纳的纳斯里和马赛的本阿尔法上赛季表现也很抢眼,为什么不招这些年轻的希望

  戈武

  古尔库夫齐达内

  之星?右边锋戈武在场上形同虚设,对法国队进攻没有任何帮助,但依旧打满全场,多梅内克的用人同样应该被严重质疑。但是现在,各个媒体在说法国的内讧,仿佛法国队成绩差只是因为内讧,多梅内克在一团糟之中就像一个软弱的绵羊,让人感觉,法国死于内讧,多梅内克只是个卷入悲剧的炮灰罢了,多梅内克用转移视线这一招完成金蝉脱壳的可能性很大。

  而且在世界杯之前,多梅内克就已经被告知世界杯之后他将不再是法国队主帅,法国足协已经找好他的替任者———前波尔多主帅布兰科,多梅内克答应了这样名不正言不顺的安排,也有可能因泄愤而向媒体告密。

  戈武

  内鬼指数40%

  “内鬼”其实还有可能是阿内尔卡的老冤家们,这样一来,戈武便成为了“头号嫌疑人”。两人的矛盾由来已久,戈武曾在2001~2002赛季中,率领里昂力压阿内尔卡领衔的巴黎圣日耳曼夺冠,这使阿内尔卡心中很不服气。2002年,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戈武在世界杯前渐成主力,阿内尔卡却总是在为戈武打替补,这让他如何能忍?其后在与南斯拉夫队的一场比赛中,戈武受伤后,阿内尔卡拒绝替补上场,事后桑蒂尼将他开除出了国家队。

  在2006年世界杯前的一场热身赛,法国中锋西塞被中国球星郑智铲断腿而退出国家队,主帅多梅内克在戈武和阿内尔卡中选择了前者取代西塞参加世界杯,这导致后者非常不满。在本届世界杯前,戈武、里贝里等人深陷嫖妓丑闻,虽然多梅内克力排众议将二人招入国家队,但其他球员与他们关系并不融洽。在同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多梅内克偏偏都让阿内尔卡与戈武联袂首发,两人表现消极、配合甚少,最终被双双换下。由于二人私人关系极差,戈武的落井下石似乎就顺理成章了。

  古尔库夫

  内鬼指数30%

  更衣室“内奸”的嫌疑人还有小将古尔库夫。在首场比赛中,小将古尔库夫被多梅内克赋予进攻核心的重任,但他的表现令人大失所望,他在比赛中无法将球很好地传到阿内尔卡和戈武两位前锋脚下。赛后,里贝里联合埃夫拉、阿内尔卡、加拉等人兵谏主帅多梅内克,要求多梅内克在第二场比赛里弃用古尔库夫和戈武,导致古尔库夫在第二场比赛中失去了主力位置,因此他借阿内尔卡更衣室内爆粗口之机报仇也是合情合理。不过作为在国家队根基不深的小将,他是否有胆量冒法国队之大不韪捅出此事,就不得而知了。

  齐达内

  内鬼指数20%

  法国队队长埃夫拉也许不知道谁是内鬼,但他说发生争吵时“更衣室里只有我们球员和教练、以及工作人员”,齐达内并不符合这个要求,但是作为法国足球的传奇,他有足够多的渠道了解更衣室内的情况,只要他想知道。

  阿内尔卡骂了多梅内克,伤害了他脆弱的心灵,法国队才不行了?至少齐达内不这么认为,在他看来,多梅内克早不行了,或者说从来就没行过。在“捉鬼行动”中,闲人齐大哥的任务,是干掉法国队现任主教练。有传言称,目睹阿内尔卡被开除,齐达内呼吁所有球员团结起来,架空多梅内克———昨日齐达内已经否认了这些说法。不过他喜欢“造反”倒是真的,四年前的世界杯,以齐达内为首的老将向多梅内克兵谏,最终由队员们自行安排阵形,并一路杀入决赛。四年后齐达内虽然已经退役,但大哥范儿还在,埃夫拉、里贝里、加拉都是他的铁杆小弟。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