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场古尔库夫红牌 法国队1比2不敌南非被淘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半场古尔库夫红牌 法国队1比2不敌南非被淘汰
2010年06月22日 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中场球星古尔库夫上半场吃红牌
南非队2比1击败法国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2日电 北京时间22日22时,南非世界杯小组赛A组结束了最后一轮的比赛,前世界冠军法国队迎战东道主南非队。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南非队表现出色,在开场第20分钟后就攻破法国队的大门。法国队中场大将古尔库夫随后吃到红牌下场,而南非队在第37分钟再入一球。不过,法国队下班时绝地反击,扳回一球,最终法国队1比2告负。因为另外一场比赛中乌拉圭队1比0击败墨西哥,携手晋级。法国队和南非队双双被淘汰出局,南非队成为世界杯首个未能冲出小组赛的东道主。

  在前两轮的比赛中,法国队一平一负,目前在小组中以1分与南非队一起垫底。如果要出线,必须击败对手。该组的乌拉圭和墨西哥队同积4分,只要他们战平,则将携手出线,如果分出胜负,则取胜者将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而失败一方则要和法国与南非队比赛的胜者比净胜球。

  这场比赛将关系到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在经历了阿内尔卡被开除出队,队长埃弗拉带头造反后,能否保住最后的半条命。本场比赛,主教练多梅内克对阵容进行了较大范围的调整。除了迪亚拉顶替了因累积两张黄牌而被禁赛的图拉朗,并担任了场上队长,多梅内克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其中带头罢训的埃弗拉失去了首发位置,克里希成为首发左后卫。中场被队友压制的古尔库夫也获得了首发,锋线上,吉尼亚克顶替了阿内卡尔离队后留下的空档。南非队也调整了五名首发球员,上一场比赛的门将库内吃红牌停赛,替补门将约瑟夫斯顶替他首发。

  比赛开始后,两队都摆出一副志在必得的架势,要想冲出小组,他们只有华山一条路,就是全取三分。法国队前锋吉尼亚克开场后比较活跃,比赛刚开始就有一次进攻越位,他的一脚射门也被南非队门将挡出。

  比赛的僵局在第20分钟被打破,进球的是东道主南非队。南非队中场球星皮纳尔进攻为南非队赢得了一个角球,查巴拉拉开角球给到了后点,法国队门将洛里斯出击没有够到球,伯贾尼•库马洛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将球顶进了法国队的大门。1:0!南非队领先。

  丢球后的法国队1分钟后险些扳平比分,里贝里左路妙传,吉尼亚克转身射门打近角,球高出了横梁。

  也许失球只是法国队噩梦的开始,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法国队攻入南非队禁区,中场球员、有着“齐达内接班人”之称的古尔库夫在争顶头球时肘部击中了对手,南非队队员就势倒地不起做昏厥状。主裁判果断出示红牌,将古尔库夫罚下。

  场上少一人的法国队并没有换人,但他们的防线问题依然难以解决。第37分钟,南非队左路发动进攻,皮球传到中路后被法国队后卫挡了一下,但是皮球落到了包抄的姆费拉脚下,他在门前跟进推射空门得分!南非队以2比0领先。

  上半场结束,南非队以2比0领先法国队,并在场上多一人。目前,他们的净胜球是-1个,而另外一场比赛中,乌拉圭队1比0领先墨西哥队,墨西哥队净胜球为+1。南非队需要在自己的努力,或乌拉圭队的帮助下,追上两球方能出线。

  下半场刚开始,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就用中场球员马卢达换下了前锋线上的吉尼亚克。在下半场,双方的比赛进入了僵局,南非队虽然在场面上占据主动,但是法国队加强了防守,尽量不让对手找到防线的空档。第55分钟,多梅内克换上了亨利,替换下西塞,试图通过其高效杀手本色来震慑南非队的。

  多梅内克的换人效果立竿见影,第70分钟,里贝里在右路突破后传中,中路插上的马卢达迎球怒射,将球送入南非队的空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2。这个进球也是法国队在2006年世界杯上亨利的进球后,法国队再次在世界杯赛场进球。

  法国队的进球也打击了南非队的士气,他们距离世界杯越来越远。南非队随后换下了坦杜伊塞-库博尼,莫迪塞替换上场。不过,法国队知耻后勇,顽强地坚守住阵地,最终以1比2小负对手。

  在同时进行的A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南美老牌劲旅乌拉圭队1比0击败中北美球队墨西哥队,3战2胜1平夺取小组头名位置,墨西哥队与南非队同积4分,但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对手出线。法国队三战1平2负,小组垫底,蒙羞出局。

球队 场次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乌拉圭 3 2 1 0 4 0 4 7
墨西哥 3 1 1 1 3 2 1 4
南非 3 1 1 1 3 5 -2 4
法国 3 0 1 2 1 4 -3 1

  双方首发阵容:

  法国:4-3-3

  门将:1-洛里斯;

  后卫:2-萨尼亚,5-加拉,17-斯奎拉奇,22-克里希;

  中场:19-迪亚比,18-A-迪亚拉(队长),8-古尔库夫;

  前锋:11-吉尼亚克,9-西塞,7-里贝里

  南非:4-4-2

  门将:1-约瑟夫斯;

  后卫:5-恩孔卡,4-莫科纳(队长),20-库马洛,3-马西莱拉;

  中场:10-皮纳尔,23-库博尼,6-西巴亚,8-查巴拉拉,

  前锋:9-姆费拉,17-帕克

  裁判:路易斯-奥斯卡(哥伦比亚)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