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法国人的心没来南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法国人的心没来南非
2010年06月23日 0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2日电 题:法国人的心没来南非

  中新社记者 沈晨

  32岁的亨利脱下蓝色的法国队球衣,笑着递给南非队长莫科纳。亨利笑得自然,他解脱了。

  用手把球捅进爱尔兰球门的那一刻起,亨利就心存愧疚,他是唯一想和爱尔兰重赛的法国人。失去欲望的亨利,并不想在南非待太久。待得越久,越觉得羞耻。

  世界冠军、欧洲冠军、欧洲冠军杯、联合会杯、英超、西甲、足总杯、国王杯……几乎所有的冠军头衔,把亨利的欲望掏空。他早就想逃离南非,回到温暖的欧洲,享受属于自己的假期。

  亨利的心没有来南非。

  31岁的阿内尔卡在休息室内向主教练多梅内克开火。桀骜不驯的他,在非洲大陆没有留下一粒入球,就被赶回了家。他解脱了,斯坦福桥才是他的钟爱。

  阿内尔卡成名于阿森纳,此后职业生涯并不顺利,辗转于皇家马德里、巴黎圣日耳曼、利物浦、曼城、费内巴切、博尔顿。直到2008年,他才在英超豪门切尔西找回久违的冠军感觉。

  现在,阿内尔卡的心只属于英超,只属于切尔西,根本没有来南非。

  27岁的里贝里,一直在琢磨如何圆梦皇马,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拢不住他的心。南非的赛场上,里贝里彷如梦游,全然不现4年前德国世界杯“刀疤客”的风采。

  里贝里的心一直在马德里。

  58岁的多梅内克,与南非队最后一役,鼻梁上少了副眼镜。他不想看得太清楚,场上奔跑的11个法国人,都是他的“敌人”。

  虽然率领法国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获得亚军,但是多梅内克的技战术理念一直饱受外界的质疑。在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欧洲区预选赛中,“高卢雄鸡”未能从小组中直接出线,多梅内克的帅位一直岌岌可危。

  法国足协也早早地给多梅内克找好了替身——劳伦特·布兰科。南非世界杯前开赛前20天,波尔多俱乐部与法国足协达成“转让”协议,布兰科将在世界杯后出任法国队主教练一职。

  在布兰科的阴影里,多梅内克的心碎了。与母亲的越洋电话中,多梅内克一句“妈妈,我想你”,听得全法国心碎。

  法国人的心没来南非。南非世界杯,注定是法国人的梦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