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终结希腊神话晋级 韩国险平尼日利亚出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根廷终结希腊神话晋级 韩国险平尼日利亚出线
2010年06月23日 0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罗瓜尼6月22日电 南非世界杯B组生死战,阿根廷队德米凯利斯和帕勒莫各进一球,助球队2比0淘汰希腊,小组赛三战全胜完美晋级;韩国队则与尼日利亚队艰难战平,成为本届杯赛上第一支晋级16强的亚洲球队,这是韩国队第一次在本土之外举行的世界杯上晋级。

  几乎确定出线的阿根廷队今天在场上占据主动,马拉多纳兑现承诺,“世界的梅西”首发出场,并第一次担当阿根廷队的场上队长,遗憾的是他未能在本场压力不大的比赛中找到进球感觉。

  希腊队则弃攻全守,摆出“铁桶”围堵,帕帕斯塔多普洛斯更是如同影子一样死死盯住了梅西。上半场希腊人没有一次射门,却保住了自家城门不失。

  花费了77分钟,阿根廷人终于利用一个角球打开僵持局面,德米凯利斯头球建功。最后阶段,梅西的劲射被对方门将扑出,刚刚替补出场的巴勒莫及时补射,为阿根廷队锁定了胜局。

  同时开赛的B组另一场、韩国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决定了三支球队的命运。

  上半场,两队利用对方后卫看球不看人的低级失误,由乌切和李正秀各攻入一球。下半场,韩国前锋朴周永踢出的任意球绕过人墙钻入网窝,这也是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第一记直接破门的任意球,韩国队2比1领先。但好景不长,金南一的一次防守失误让尼日利亚队的雅库布抓住点球机会扳平比分。

  仅需再进一球便能力压韩国出线,但尼日利亚队多次取得破门良机,都没能转换成有效进球,临门一脚的“魔咒”使他们的南非之旅留下无尽遗憾。

  三轮过后,阿根廷队以全胜战绩昂首挺进16强;韩国队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以小组第二名身份为亚洲拿到第一个晋级名额;尼日利亚队则成为继东道主之后第二个出局的非洲球队。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