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手记:追忆颜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手记:追忆颜色
2010年06月23日 09:22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红色的花,黑色的鸟,在南非的梦里诡异地频频出现,伴着疾驰而过的车辆。有一些胸闷,约堡的睡眠很垃圾,我在想,怎样才能清理掉睡梦中那些不必要的绚烂色彩?

  线索在哪里?

  十几岁的黑人孩子突然出现在我的车前,在十字路口等红灯的时候,他突然沿着斑马线翻起空翻,逆光,炫美而轻盈。趁交通灯即将变绿的瞬间,孩子伸过手来捧着废弃的纸杯讨要零钱。没有人理会,在约堡的十字路口汽车就是野兽,呼啸而过。凌晨的时候看新闻已经身心俱疲,隐约听到有个孩子就在路口翻跟头时被撞,现在还没有脱离危险。

  一只呜呜祖啦也是黑色的。看完夜场比赛回到住处已经是凌晨1点,唯一能找到食物的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稍晚一点儿的时候这家店就锁闭店门,只开放为驾车者提供的售卖窗口。体系很复杂,显示要对着一个随便挂在路边的黑匣子讲话,说你要的东西,再转到一个窗口交钱,然后再去另外一个窗口领取食物。如果你不驾车,也要跟在汽车的尾部排队。这在约堡很罕见,但是因为世界杯,这家快餐店在夜间也很火,偶尔也有夹在汽车间排队的人。有的时候汽车特别多的时候会很绝望,这种负面的情绪会直接带到梦中。也就在这个时候,突然一声震得灵魂出窍的呜呜祖啦的号声在耳边炸响,几乎本能地将旁边的人打倒在地。他惊恐地看着我,也是个十几岁的男孩,围着街边最便宜的哪个球队的围巾。他叫喊着说他是球迷,他的英语不好,其他说的都是西班牙语。我记得那只与他一起倒在地上的呜呜祖啦是黑色的,很少见。

  红色是一种让人过目不忘的颜色,然而在约堡我真想不起在哪里见过这种浓烈的色彩。在夏威夷的时候,红色无处不在,热带雨林中奇异的花簇大都有着绚丽的红,那是一段天堂般的生活。当地人说约堡也是天堂,我可以感觉到,他们又说这里的天堂有魔鬼。 (记者 林春峰)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