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手记:钱币上的动物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手记:钱币上的动物园
2010年06月23日 15:40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到南非的第一件事就是换钱,从山姆大叔换为南非动物。为啥这么说呢?因为,经过10多天的购物活动,我的手里基本上搞齐了南非所有票面的钱币,纸币加硬币10来种,仔细观察一下,发现上面的主题图案竟然全是动物,这和其他国家钱币以人物为主图案完全不同,我将这些不同的动物仔细地摆在了一起,完全就是一个动物园。南非,真不愧为动物乐园。

  下面我们一起来游览一下这座钱币的动物园。南非的纸币有五种,分别为200兰特、100兰特、50兰特、20兰特、10兰特,上面印着五种非洲特有动物图案,这五种动物还有一个称号“非洲五霸(Big5)”:豹、非洲水牛、狮子、非洲象、黑犀牛。

  为什么这五种动物会被合称“Big5”呢?请教了不少南非人之后,我才搞明白原因。在猎人的眼中,黑犀牛、非洲象、狮子、非洲水牛和豹,是最难猎捕的5种动物。一方面,由于他们体积庞大,就算猎杀之后也很难运送;另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同样具有凶狠的特质,一旦猎人将其猎杀,凶猛的同类会对射杀者发起反扑。因此,“Big5”的名声就这么不胫而走,为南非人所敬畏。

  除了纸币之外,南非还有9种硬币:5兰特、2兰特、1兰特、50分、20分、10分、5分、2分、1分。其中,5兰特、2兰特和1兰特的分别是:角马、长角羚、跳羚;5分、2分和1分的分别是:兰鹤、鱼鹰、麻雀。比较特殊的是50分、20分和10分,它们的主题图案是三种非洲植物。

  把这些钱币加起来一算正好是388.88兰特,不到400元人民币就可以欣赏到如此繁多的动物,真是极具纪念意义的收藏品,我打算到这儿的银行去换这样一整套钱币,把南非的“动物园”带回家。(孟祥君)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