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体能训练使韩国强大 太极虎凭耐力晋级16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学体能训练使韩国强大 太极虎凭耐力晋级16强
2010年06月24日 09: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鲜日报》记者 金东爽

  从1954年到2006年间的7次远征世界杯,韩国队一直处于“破鼓万人捶”的困境。除了2002年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赛,其他世界杯征程都惨不忍睹。但在南非世界杯赛上,韩国队成功晋级16强,终于为自己的“受难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和以前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通过电视观看比赛的球迷说:“感觉与过去相比,韩国球员并不比其他队的球员矮小。”本届韩国队的23名球员,平均身高是1米82,与希腊队和尼日利亚队的1米84相比,没有太大差异。也就是说,韩国球员已不会像以前那样,与外国球员一撞就会摔个四脚朝天。

  科学的体能训练也是韩国队强大的原因。韩国球员具备了在90分钟内通过始终不停的奔跑来压制对方的能力。韩国队从5月10日集训开始,由专业的教练进行了3个阶段的训练。这是一个使球员适应世界杯节奏的训练项目,同时也动用了一些尖端技术装备。

  这次世界杯的3场小组赛中,韩国队跑了319.43公里,居B组4队之首。其中,尼日利亚队竟然比韩国队少跑了40.91公里。世宗大学教授李庸寿说:“以强大的耐力为基础,在最前线强有力地压制住对方,是韩国成功晋级16强的秘诀。”

  “位置改变”现象也吸引了人们的视线。队长朴智星在中场和左路任意游动,廉基勋以攻击者和中场队员的身份不断地变换位置。李荣杓等很多球员都可以灵活变换位置。有评价说,因为许多韩国球员可以攻守兼备,所以球队才能晋级16强。

  专家们说:“不仅是体格和体力,大方不怯场,也是韩国队强大的原因。”明知大学教授申文善说:“2002年世界杯之后,韩国选手频繁到欧洲踢球,终于在这次世界杯中‘结了果’”。王旭峰译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