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称媒体给球员"挖坑" 卫冕冠军警惕法国悲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里皮称媒体给球员"挖坑" 卫冕冠军警惕法国悲剧
2010年06月24日 09:5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续两场平局后,悲观的意大利人只剩下一丝安慰:1982年世界杯以及1986年世界杯,意大利队同样是小组赛两场连平,但前一次拿到了冠军,后一次也顺利从小组出线。里皮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掩盖不住对媒体的不满:我现在很不满你们记者的做法,你们总是在给我们的队员“挖坑”!这对我们的取胜毫无帮助。

  里皮对媒体开炮

  儒雅的里皮发火事出有因。法国队内讧事件这两天正在弥漫,英格兰队前两天已经中毒,队长特里和主帅卡佩罗正在风口浪尖。意大利队目前的情况,最忌讳更衣室隔墙有耳,于是“内部会议”就成为必须。

  6月21日,里皮在训练前和全队一起坐在场地边的广告牌后谈心,18分钟时间,里皮表达了要统一更衣室的想法,虽然成绩不佳,但意大利队现在最需要的是心思一致。法国人那样的事有些夸张,里皮不希望重蹈覆辙。昨天在场上训练中,里皮也特别对有些年轻队员强调队伍的纪律:“我不希望卡佩罗提到的‘世界杯恐惧症’发生在我们这里,因为没有任何理由。你们要把我们该保密的东西限制在它应该在的地方!”

  在训练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里皮终于忍无可忍:“谈话内容?这是我们的事,现在你们又在问我们这些东西。当然两场不太好的比赛后,我会承担一定的责任。我现在很不满的是你们记者总是给我的球员们‘挖坑’,你们告诉球员一些事,问球员一些问题。我认为你们更该看到我们在球场上说什么,而不是更衣室里说什么……”

  里皮说的是现在意大利队遇到的最大困难。这支意大利队是由2006年老班底以及新球员组成的,虽然里皮威信很高,但新球员难免心思有些不统一。比如马尔基西奥在记者引导下就称自己更愿意踢边路,佩佩也略带脾气地说里皮对他的批评应该在更衣室里。里皮现在的问题在于如何协调好几条线的关系:如何应对外界的媒体、如何在新老队员之间做好平衡、如何防止“法国式悲剧”渗透到本队……两场1比1后,媒体渲染,球迷悲观,里皮还特别要求卡纳瓦罗和加图索等老部下做好与新球员的沟通。

  皮尔洛火线复出?

  迎战斯洛伐克队,所有媒体都在说里皮要变阵,“变阵才能取胜,我们只考虑他准备改变多少。”里皮回应说:“我从来就不是顽固的人,我总是看向替补席。”

  现在吉拉迪诺和马尔基西奥已基本无缘首发,亚昆塔、克里希托和佩佩也存在打替补的危险,里皮正在考虑442、433甚至是343的打法。前天和昨天,皮尔洛已经参加了大部分的训练,也参加了最后的训练赛,和卡莫拉内西、马尔基西奥一起组成了三中场。赛后,里皮专门找到皮尔洛交流,媒体认为,如果对阵斯洛伐克队半场后依然无法打开局面,皮尔洛咬牙也要上了。有伤在身的国门布冯也出面表示,如果球队能打进淘汰赛,他希望自己届时能从伤病中走出来,为意大利队征战接下来的比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