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里皮开启地狱之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里皮开启地狱之门

2010年06月25日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4日电 题:里皮开启地狱之门

  中新社记者 沈晨

  时隔四年,里皮从天堂跌向地狱。卫冕冠军在斯洛伐克近卫军的欢呼声中,默然走下神坛。

  幸运女神不再垂青“银狐”。一头银发的里皮,亲手开启通往地狱的大门。在约堡的埃丽斯公园球场,他落入了亲手挖下的陷阱。

  期待往事能够重来的里皮,将队长袖标再次交给了37岁的卡纳瓦罗,埋下第一颗定时炸弹。不复当年之勇的卡纳瓦罗,两场比赛两次失误,给对手“奉献”两粒入球,直接把球队带往死亡边缘。

  整个赛季都在尤文图斯“等待”世界杯的卡纳瓦罗,欺骗了嗅觉不再灵敏的“银狐”。他用实际行动表明:世界足球先生的头衔,留在了对以往美好的记忆里。

  刚愎自用的里皮,把托蒂、卡萨诺留在意大利,随手就把自己的救命稻草留在了遥远的欧洲大陆。

  南非世界杯大幕尚未开启,皮尔洛老伤复发,拉伤了左小腿肌肉,顺势把里皮拉上了一条不归路。无人可用的62岁老汉,无奈地让习惯铲抢的防守型后腰德罗西,临时充当意大利发动机,后果可想而知。

  对阵巴拉圭、新西兰,皮尔洛只能在场边充当“思考者”,他右手托腮,嘴咬着自己的手,默默凝视着困境之中的手足同胞。生死之战,只留给他短短的40分钟时间,去拯救心爱的蓝衣军团。

  皮尔洛未能拯救里皮,“思考者”没有成为“救世主”。

  生性固执的里皮,把吉拉迪诺、帕齐奇、亚昆塔、迪纳塔莱、夸利亚雷拉带到了南非。这五个前锋,在上赛季的意甲联赛,总共射入87粒进球,进攻力着实唬人。但是这五员“虎将”,在南非却迷失了方向,训练无人盯防时都会把球射出球门。

  尤文前锋亚昆塔大把大把地浪费着破门良机,让人无限怀念巴乔、斯基拉奇、卡西拉齐、维埃里,也让人无限怀疑里皮。把亚昆塔顶上锋线的里皮,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

  人都是健忘的,意大利人亦不能免俗。

  四年前的德国柏林,走上神坛的里皮享受着亚平宁的顶礼膜拜。四年后的南非约堡,他只能双手合十祈求众人的怜悯。

  亲手开启地狱之门的“银狐”,只能接受意大利人的唾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