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球落后里皮如坐针毡 意记者稳如泰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一球落后里皮如坐针毡 意记者稳如泰山

2010年06月25日 09:09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场后,斯洛伐克队占据主动,在意大利队门前制造险情,而意大利队打防守反击,小组赛压在意大利队头上的阴霾像是仍未散去。不满意大利队的平庸,全场球迷的呜呜祖啦开始吹响,好像为意大利队吹响丧钟。斯洛伐克人的不懈努力和胆略终于在上半场第24分钟得到回报:在摆脱两名意大利后卫后,效力于土耳其联赛的前锋维特克面对意大利守门员马凯蒂一脚劲射,球打入左边死角,1:0。

  就在队友庆贺进球的时候,斯洛伐克队主帅魏斯把后卫彼得拉什叫到身边,交代要加强防守。就在一般人猜想意大利队会疯狂反击的时候,斯洛伐克人却控制了整个比赛,全军压在意大利队半场打阵地进攻,几次远射险些让意大利队再次丢人,而意大利队却像病魔缠身懒洋洋,组织不了有威胁的反击,成了被动挨打的受气包。

  意大利队善于打逆风球,这让很多意大利球迷在下半场仍对这支破落欧洲豪门抱有希望,其中包括意大利记者。

  记者发现在比分落后后,意大利记者和场上的意大利队员一样看上去并不着急。意大利体育新闻台的同行告诉记者,在过去的5届世界杯里,只要意大利队比赛先丢一球,最后总能扳回来。1994年世界杯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意大利队最终2:1获胜;2002年1:1战平墨西哥队,2006年1:1战平法国队,本届世界杯1:1平巴拉圭队和新西兰队,意大利队都是后来扳平。

  里皮没有意大利记者那么迷信,他再也坐不住了,皮尔洛终于出场,中场发动机终于给了意大利队前进的动力。从第66分钟开始,意大利队证明,他们的比赛也能跌宕起伏,激动人心。这一分钟,但是替补上场的前锋夸利亚雷拉面对空门的劲射却被斯洛伐克后卫斯科特尔从门线内踢出,裁判毫无表示。第73分钟,斯洛伐克17号哈姆西克在意大利左侧底线附近传中,维特克门前杀出一脚射门再下一城,2:0让全场的意大利球球彻底发不出任何声音。上帝大概不忍看意大利球迷伤心,第81分钟,迪纳塔莱破门,1:2,意大利还需要一个进球才能出线,这时的意大利队已经全部压到斯洛伐克队的门前。第85分钟,夸利亚雷拉再度破门,仅仅是半个身位,边裁举旗,意大利人的梦想因为这半个身位几近破灭。让卫冕冠军万劫不复的是斯洛伐克队刚刚上场的库普内克,在意大利全线压上之际,小将轻松杀到马尔凯蒂面前,稚嫩的意大利门将既没有及时提醒队友防守,出击也不够坚决。3:1!蓝衣军团此刻竭力证明,俊秀的外表下也是钢铁意志。补时第2分钟,又是夸利亚雷拉在禁区前沿一脚极其冷静地吊射,再度燃起了意大利人的希望。

  时间,你是如此残酷!意大利队需要你改变命运,你却一如既往行色匆匆。时间,你是如此公平!意大利人曾经对你挥霍无度,最终自取灭亡。蓝军被淘汰的命运,定格在佩佩禁区内将大好机会射偏的那一瞬!里皮急急转身离去的背影前是斯洛伐克队狂喜的群舞。(特派记者 林春峰)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