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今夜定生死 伊涅斯塔复出期待激活托雷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班牙今夜定生死 伊涅斯塔复出期待激活托雷斯

2010年06月25日 09: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在H组,此前两胜的智利队几乎已经触到了16强的名额,只要在最后一轮中战平西班牙他们即可确保小组第一出线,所以明天凌晨的这场比赛对他们来说可以轻装上阵。但是斗牛士则不然,由于首场0比1意外负于瑞士队,而且在洪都拉斯身上没有赚足净胜球,所以他们此战不仅要赢,而且要大胜,更得寄望于洪都拉斯能够抵抗瑞士人的进攻。

  伊涅斯塔伤愈复出

  上赛季在俱乐部饱受伤病困扰的伊涅斯塔在并未痊愈的情况下随队来到了南非,结果首战瑞士不得不半途离场,并且还缺席了第二场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不过据《阿斯报》称,伊涅斯塔目前恢复情况良好,应该可以在明天的关键战役中复出。西班牙老帅博斯克说:“对于伊涅斯塔的恢复我感到非常乐观。最近的比赛里他一直都是球队的主力,他在训练中的表现也很正常,我们期待一个积极的结果。”巴萨中场也表示自己非常期待能够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出一份力,“我现在训练的感觉非常好,伤势对我已经没有影响了,球场上我可以做任何事情。我希望在与智利队的比赛时能恢复到100%的状态,当然首发阵容是主教练确定的,我随时挺好调遣。”

  托雷斯要打满全场

  第一场替补出战寸功未建,第二场首发亮相中途下场,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托雷斯明显还没有找回自己在安菲尔德时的状态。但是眼见国家队已经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刻,“圣婴”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恶战90分钟的准备,“上一场比赛我打了70分钟,我知道外界对于我的评价不是很好,但是对我来说好消息是我做好了持续比赛90分钟的准备,这是我康复以来的第一次,我想主教练也已经看到了我现在的状态。”不出意外,在这场比赛中托雷斯仍将和比利亚搭一起成为斗牛士手中的两柄利剑,“尽管我们总是讲只要球队运转良好,我们两个不能在一起也没关系。但是我们之间能够完美的相互理解,并且非常希望我们能够重新同时登场参加比赛。”

  除了胜利还要进球

  在上一场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中,西班牙队占尽了场上优势并错失多次得分良机,尤其是比利亚罚丢了一个点球,斗牛士们很有可能会因为自己的随意浪费而抱憾不已。因为H组的最后结果很有可能是三支球队同积6分,这样一来比拼的就是各队的净胜球。“显然那不是一场出色的比赛,因为我们创造了如此多的机会,本应该攻入更多的进球。”博斯克说,“实话实说我并不是很满意,在对智利的比赛中我们绝对不能在这个样子了。”毫无疑问,明天凌晨西班牙队肯定会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拼死进攻,对于攻强守弱的智利队而言,他们的后防线少不了又是一番刀光剑影。而且斗牛士向来不怕和自己对攻的队伍,智利的中场大将卡莫纳和费尔南德斯又遭遇停赛,如果“疯子”贝尔萨不对自己的战术有所调整的话,没准已经迈进16强的那一步都得移回来。

  攻心计-西班牙

  博斯克:我们至今没有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我们应该进更多的球,但这不能怪罪于某一个队员。我们已经为这届世界杯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一定要在对智利队的比赛中取胜。

  托雷斯:世界上其他的很多人都等着我们犯错误,他们质疑我们的比赛风格,不过我不知道有什么原因会让他们这样做。我很感谢国内的媒体,他们一直都很支持我们。当然要成为世界冠军还有很长路要走,就此次而言,决赛之前还有很多场比赛。眼下我们只专注于智利,击败他们,然后再放眼下一个对手。

  比利亚:我们来南非的目标绝不是小组出线,所以我们不在意小组赛之后的对手,我们必须战胜所有强大的对手才能获得冠军。

  卡普德维拉:虽然我很尊重我们的对手智利队和贝尔萨,但是现在我更相信我们可以解决一切困难,现在是时候展示我们的能力了。如果是场平局对我们来说将非常不利,我们有能力战胜对手拿到三个积分顺利出线,因我们都不想就这样离开南非。

  攻心计-智利

  贝尔萨:我们将会像所有比赛那样踏入球场,再次展示出我们的天赋。足球是一项能带来无法预测的结果的运动,我们还没有晋级,所以我们将以同样的热情为出线而战。我们还没有完成任何目标,因此我们必须坚持下去,我们还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去庆祝,我们只能在出线之后才能庆祝。

  马克-冈萨雷斯:西班牙是本届世界杯最危险的球队,实际上每个人都惊讶于他们前两场的表现。这场比赛很特别,因为他们会竭尽全力,我确信他们会从一开始就展开狂攻。我们都了解他们球员的个人能力和团队战斗力,他们有足够的能力来给你制造麻烦,但我们的目标就是赢球和出线。

  数读

  西班牙不惧南美球队

  两支崇尚进攻的球队交锋,精彩程度自不待言,更难能可贵的是在H组当中,西班牙队和智利队的实力也是最为接近的,这就又给比赛增添了几分悬念。不过从历史数据来看,欧洲人似乎完全占据了上风。

  西班牙队历史上曾与除哥伦比亚之外的所有南美球队均交过手,总战绩为12胜5平7负,进36球26球。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巴西与阿根廷两支南南美号门外,斗牛士在与其它南美球队交手时还未尝败绩,而在与接下来将会交手的智利队的两场历史对决中,他们更是两战皆胜进5球不失1球。

  前哨

  萨莫拉诺鼓励智利坚持下去

  被称作“恐怖伊万”的萨莫拉诺是智利队历史上最为出名的前锋之一,他与萨拉斯组成的双萨组合也曾经在国际足坛叱咤一时。如今早已退役的萨莫拉诺已经拿到了西班牙国籍,所以这场比赛也令他有些左右为难,不过他最终的选择还是自己的祖国。“对不起,西班牙,如果智利想要晋级的话,就无论如何都要战胜你们。”他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表示,“如果智利能进入16强,那我们的足球就能获得巨大的发展。当然,我还是希望智利能和西班牙携手出线。

  此前智利队两战皆胜,按照萨莫拉诺的预测,球队应该已经确保出线了,但是由于西班牙队爆冷负于瑞士,所以小组形势变得复杂起来。他说:“很遗憾到最后一轮我们还得为出线而战,三支球队可能最后会同分,但比赛还得踢。不过我相信这支国家队能走得很远,我们有一群有斗志的年轻球员,而且有出色的教练在灌输风格,我希望他们继续能够这么坚持下去。”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