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英德大战与血性足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英德大战与血性足球

2010年06月25日 10: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迄今为止,如果评选本届世界杯最具震撼力的进球,可能非多诺万的那一粒莫属——那个进球不但让全美国球迷体验一把苦尽甘来的味道,让前总统克林顿兴致勃勃冲进球员更衣室演讲“美国精神”,更重要的是,它有强烈“余震”,让传说中的“英德大战”如期上演。

  英德足球有多少宿怨?这对电脑是个考验,因为即使用“百度”去搜,要一一罗列,也不堪重荷。2000年我去现场采访欧洲杯,时逢英德两队没落,被同组的葡萄牙、罗马尼亚揍得满地找牙,双双折戟。但是英格兰1:0小胜德国那天,英国球迷们高兴得就像夺了冠,如丧考妣的德国球迷也多喝了三五杯,于是双方斗殴。记得那天赛后很混乱,我和几位同仁病急乱投医,不慎躲进一家酒吧,结果惊魂更甚,由此得出结论:比赛期间,大街上反而比酒吧里安全。

  有人说,“英德大战”是本届杯赛提前上演的准决赛,这很无聊。如果时光回溯到2002,恐怕稍稍贴切,而现在,他们还是两条“病大虫”。德国队的症状稍轻,但是他们凭借厄齐尔的进球方才闯进淘汰赛,这很不幸,因为连“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晕了头,把厄齐尔奉为德式战车的“率领者”……他不当教练好多年,可能不知道不来梅主帅沙夫的烦恼——在德甲,厄齐尔总是能打进很漂亮的球,但他浪费的机会也总是堆积如山。后巴拉克时代,厄齐尔在中场还没有练就足够坚实的臂膀,靠不靠得住,是个未知数。

  英格兰就更惨了,全世界都知道他们门将不灵。当然英格兰球迷比较擅长找借口,一号门将格林扑球脱手,被认为是和女友刚刚分手的缘故,但大家可能忘了,二号门将詹姆斯也是有前科的,以前英伦媒体对他的评论是——“他连自己的脑袋都抱不住……”除此之外,英格兰的攻击力也很成问题,因为赫斯基一如既往地残废,这段时间鲁尼又突然哑火了。

  小组赛战罢,英格兰队给“英迷”们最大的安慰其实是特里,因为这家伙可以不计后果,把自己像人肉烧饼一样横掷过去,抵挡敌人的射门,血性之极。基于此,即将到来的“英德大战”多少还是有些引人期待——他们绝对不能展示最好的英国足球或德国足球,但“战士们”的血,或热于以往。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