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队钢铁防线难挡大象冲击 0比3不敌科特迪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朝鲜队钢铁防线难挡大象冲击 0比3不敌科特迪瓦

2010年06月25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北京时间25日22时,朝鲜队迎来自己在南非世界杯的绝唱:在G组的比赛中迎战科特迪瓦。凭借着亚亚图雷、罗马里奇和卡卢的进球,科特迪瓦队3比0击败朝鲜队。两队分别以4分和0分排名小组第三和第四,双双被淘汰出局。本届世界杯之旅,朝鲜队三战尽墨,进1球失12球,小组垫底。

  在前两轮的比赛中,朝鲜队首战1比2不敌巴西,不过次战0比7惨败给葡萄牙,提前从小组中出局,本场比赛是荣誉之战。科特迪瓦队仍有一线生机,只要葡萄牙输给巴西,而他们大比分击败朝鲜队,才有希望进入16强。

  比赛刚开始,科特迪瓦队就表现出强烈的求生欲望,球队攻势凶猛,朝鲜队则十分被动。在比赛的前10多分钟,他们就有多次射门,而且命中率极高,多数都在对方的球门范围内。朝鲜队在中场被对手压制,难以形成有力的反击。

  科特迪瓦队控球时间高达66%,是朝鲜队的两倍。比赛刚开始,科特迪瓦队就获得单刀机会,不过射门没有打入。朝鲜队则显然没有走出上一场惨败的阴影,队员们表现紧张,缺乏拼劲。朝鲜队的头号球星郑大世在第7分钟发动一次进攻,不过皮球传得力量稍大,队友没有赶上。

  第11分钟,科特迪瓦队边路策动进攻,埃布将球传中,德罗巴接到头球攻门将球打入,不过他和另外一名队友都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1分钟后,科特迪瓦队再次发动猛攻,热尔维尼奥禁区内打门,球被朝鲜队门将李明国扑住。

  面对对手潮水一般的进攻,朝鲜队防线显得力不从心,第14分钟,亚亚图雷在禁区线上接到博卡的左路传中,停球后转身推射右下角,皮球窜入了朝鲜队的大门。科特迪瓦队1比0领先对手。

  第19分钟,朝鲜队才有了一脚像样的射门,朝鲜队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洪映早直接攻门,球擦着左侧立柱飞出了底线。这也是朝鲜队上半场为数不多的有威胁的射门之一。不过,科特迪瓦队随即发动快攻,该队球员左边路45度斜长传到了禁区内,德罗巴停球转身右脚抽射球击中了横梁,皮球之后弹起后被罗马里奇候个正着,他头球将球顶入空门!

  也许是受到昨天日本队在比赛中两进任意球的启发,朝鲜队也注重把握任意球机会,第23分钟,朝鲜队获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洪映早主罚打向左上角,巴里的判断失误了,不过球擦着左侧立柱飞出了底线!

  此后,科特迪瓦队又获得了一些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上半场,两队暂时战成2比0,科特迪瓦队领先对手。

  上半场比赛,科特迪瓦队有14脚射门,其中10脚击中门框范围内,其中打入两球。朝鲜队两脚射门全部击中门框范围。控球方面,科特迪瓦占据控球时间的65%,远多于朝鲜队的35%。

  下半场,朝鲜队采取严防死守,得球后大脚开球给前锋郑大世等发动偷袭的战术。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巴西队和葡萄牙队迟迟没有破门,比赛对科特迪瓦队十分不利。第47分钟,凯塔进攻急躁,撞倒了朝鲜队门将李明国,裁判吹罚了犯规。朝鲜队郑大世表现活跃,第50分钟,他得球后面对对方后卫的防守,选择了将球传给队友,不过皮球被断。

  此后,两队的比赛陷入了僵局。科特迪瓦队的多次进攻都未能构成威胁,而朝鲜队的反击,也因为进攻队员人数上的劣势,难以形成有效的得分机会。第65分钟,科特迪瓦队率先换人,卡卢和丁达内顶替凯塔和热尔维尼奥上场。

  郑大世在朝鲜队的锋线上独来独往,缺乏有效的支持。第80分钟,他获得了一次得分良机,接到队友的传球后,郑大世禁区内拿球试图射门,科特迪瓦的防守队员紧紧逼住他,不让他起脚,最终,他勉强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

  而科特迪瓦队的换人也收到了效果,1分钟后,科特迪瓦队发动进攻,博卡左边路斜传到了禁区内,包抄的卡卢抢在李明国之前将球垫入了球门。3比0,科特迪瓦队扩大了领先优势。85分钟,科特迪瓦队由丁达内打入一球,不过被判越位在先。

  在另外一个赛场,巴西队和葡萄牙队踢了90分钟后0比0互交白卷,携手出线。最终,该小组中巴西队3战2胜1平积7分列小组第一,葡萄牙队3战2平1胜5分排名第二。科特迪瓦队1胜1平1负积4分,朝鲜队三战尽墨进1球丢12球,惨遭淘汰。

  双方首发阵容如下:

  朝鲜:5-4-1

  门将:1-李明国

  后卫:2-车正赫、13-朴哲镇、3-李俊日、8-志尹南、5-李光川

  中场:10-洪映早(队长)、17-安英学、4-朴南哲、11-文人国

  前锋:9-郑大世

  主教练:金正勋

  科特迪瓦:4-3-3

  门将:1-巴里

  后卫:21-埃布、4-科洛-图雷、5-佐科拉、3-博卡

  中场:13-罗马里克、19-亚亚-图雷、9-蒂奥特

  前锋:18-凯塔、11-德罗巴(队长)、10-热尔维尼奥

  主教练:埃里克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