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涅斯塔复出激活西班牙 "万能钥匙"打开晋级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伊涅斯塔复出激活西班牙 "万能钥匙"打开晋级门

2010年06月26日 0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比勒陀利亚6月25日电 题:伊涅斯塔复出激活西班牙

  中新网记者

  今晚伊涅斯塔是西班牙队的功臣,不仅因为那粒漂亮的进球,更是因为他的存在令全队的进攻充满威力。

  西班牙与智利的生死战前,西班牙队进行了最后一练,右后卫拉莫斯仍然缺席,但斗牛士军团也爆出一个的惊人喜讯——另一名大将伊涅斯塔神速恢复,并且已开始与球队合练。

  作为中场球员,伊涅斯塔具有极佳的速度感,方向感以及极强的阅读比赛的能力。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在与波兰队的一场热身赛中,西班牙队大胜对手,却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伊涅斯塔腹股沟重伤。

  以欧冠冠军身份来到世界杯的西班牙首战对阵瑞士,就在比赛前一天,主帅博斯克还与队医发生了争执,医生认为博斯克应该慎用身体尚未恢复的伊涅斯塔,首场比赛让他亮相具有很大的风险。然而因为伊涅斯塔对于球队过分重要的作用,赛前3小时,博斯克还是做出了大胆的决定:伊涅斯塔首发登场。

  比赛中,明显受到伤势影响的伊涅斯塔依旧表现积极,他的中路突破仍然能在某些时候给对手制造麻烦。然而第76分钟,在一次与对手的拼抢中,伊涅斯塔痛苦地倒在了地上,最终,这位被称作“万能钥匙”的著名中场再一次一瘸一拐地下场。

  未能找到自身状态的西班牙最终输掉了那场比赛。次战洪都拉斯,博斯克不敢再用伊涅斯塔,好在球队战胜了实力较弱的对手,出线希望尚在。

  今日一战事关生死,伊涅斯塔的火线回归实在是西班牙的幸事。伊涅斯塔对球队的出线前景显然信心十足:“虽然首场失利一度让形势变得有点复杂,但幸运的是,我们仍然可以把握自己的命运。”

  比赛中,伊涅斯塔被博斯克安排在锋线上,成为首发右边锋。西班牙队的第二粒进球,就来自伊涅斯塔在右路发动的进攻。比赛第37分钟,伊涅斯塔前场右路抢断,随后与托雷斯做了一个撞墙式配合,伊涅斯塔再向左路分球给比利亚,比利亚进入禁区后回传禁区中央,伊涅斯塔跟上推射球门右下角得手。整个进球一气呵成,没有丝毫拖泥带水。

  2比0的领先优势令西班牙整支球队得以拥有更加轻松自信的心态,随后的比赛里,伊涅斯塔的位置不再固定在右边锋位置上,他时而回撤到中场组织进攻,时而换到左路,开赛以来,斗牛士的整体进攻从未像今天这样生气勃勃。

  整场比赛,伊涅斯塔共跑动10850米,传球52次,42脚传球成功。比赛之后,伊涅斯塔荣膺国际足联评选的单场比赛最佳球员。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