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名字的故事”:球衣背后似印“字母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名字的故事”:球衣背后似印“字母表”

2010年06月26日 0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题:花絮:名字的故事

  中新社记者

  最具纪念意义的那一个

  为了给新生儿起一个最有纪念意义的名字,南非妈妈们纷纷在足球和世界杯上找灵感。

  6月24日,南非一名新晋妈妈为刚出生的女儿起名FIFA(国际足联的英文缩写)。其他“足球”名字还有:Bafana(球迷对南非足球队的昵称,指男孩、小伙子)、Ke Nako(当地一种祖鲁语,意为“开始了”)、Mexico,甚至足球场的名字Soccer City等等。球迷们希望借这些名字来纪念南非世界杯。

  最热门的那一个

  贝克汉姆的缺席让鲁尼毫无疑问地成为本届世界杯英格兰的最大牌球星,在英格兰,鲁尼成了最热门的名字。

  据英国专业改名机构统计,世界杯期间,已有超过百人改名叫鲁尼,也有超过10个“法比奥·卡佩罗”。

  其中,英国连锁的三叶草酒吧旗下的100个员工都暂时改名为“韦恩·鲁尼”,10个连锁店的店长改名为卡佩罗,三叶草的总经理安迪·威金森笑着说:“我觉得这个主意很好,于是我改名为布拉特(国际足联主席),全英国连锁店有100个鲁尼,我不会觉得很混乱,很难管理,因为我有10个‘卡佩罗’。”

  最长的那一个

  说来残酷,希腊队的出局可能会令世界杯赛场上的各国评论员松一口气,因为他们不必再为那个最具挑战性的长名字而惴惴不安。

  Sokratis PAPASTATHOPOULOS,这便是本届世界杯736名参赛球员中最长的名字,它属于希腊队的19号后卫球员,一共24个字母,中国的音译是索卡拉迪斯·帕帕斯塔托普罗斯。

  这位球员的名字不光念起来考验肺活量,写出来一样“蔚为壮观”,与其他球员相比,帕帕斯塔托普罗斯的球衣背后像是被印上了“字母表”。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