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球员“双丰收” 闯进八强免服兵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国球员“双丰收” 闯进八强免服兵役

2010年06月26日 14:5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晚10时,16强淘汰赛即将打响。首战即是亚洲两强之一的“太极虎”迎战A组第一乌拉圭队。为了激励队员打入8强,韩国足协甚至用免除服兵役的消息来鼓舞将士,韩国队球员闻讯后“无不欢呼雀跃”,誓言晋级。

  打入16强已经让韩国队球员获得了精神和物质的“双丰收”。韩联报道称,韩国队球员有望获得韩国足球协会董事会颁发的最高1.7亿韩元(约合97.9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最少的也将获得9000万韩元(约合51.8万元人民币)。韩国队主帅许丁茂也获得3亿韩元(约合172.7万元人民币)的奖金。为了激励韩国球员更上一层楼,还将提议政府为那些尚未服兵役的队员免去兵役义务。韩国足球协会会长赵重衍表示,队员们最想要的是免除兵役,韩国在2006年世界杯晋级16强后韩国政府提供了免兵役奖励。但是,韩国政府又于2007年年底修改兵役法施行令,取消了16强免兵役的规定。韩国足协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韩国队球员听到有可能免服兵役的消息后,“无不欢呼雀跃”。

  挑战乌拉圭,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已经向后防线作出了特别指示,要严防乌拉

  圭锋线上的苏亚雷斯,不仅仅是由于此人拥有恐怖的进球效率,更重要的是苏亚雷斯的假摔表演。据韩媒《中央日报》报道,上赛季在荷兰阿贾克斯队,苏亚雷斯33场比赛打进35球,加上欧洲杯的比赛进球数达到49个,速度和突破都有很高的水准。乌拉圭对阵墨西哥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上,苏亚雷斯打进全场惟一进球,帮助球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韩国队严防苏亚雷斯的理由绝不仅仅于此,韩媒指出,苏亚雷斯素有“假摔王”之称,比赛中即使没有被侵犯也会倒地不起,常常能够骗得主裁判的同情。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上,他的高超演技得以发挥。在与南非队的小组赛上,下半时第34分钟弗兰的射门被对手门将扑出,苏亚雷斯禁区左侧得球后与出击的门将有轻微的身体接触,不过苏亚雷斯随后便夸张地倒在禁区之中,成功骗得一记点球,虽然南非球队集体表示了不满,但主裁判并没有改判。许丁茂对此也称,“苏亚雷斯的假摔时常能给予对手致命的打击,如果比赛他再次出现这一情况,我们也已经嘱咐球员,要大胆地向主裁判提出抗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