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丁茂向球员表感谢 称韩国有项精神叫"不放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许丁茂向球员表感谢 称韩国有项精神叫"不放弃"

2010年06月27日 0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7日电 北京时间26日22时,南非世界杯1/8决赛打响。在首先出场的韩国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韩国队1比2惜败对手,惨遭淘汰。赛后,主教练许丁茂情绪稳定,他表示,“我们虽然有一份晋级8强的强烈意愿,球员也都使尽全力,但是,我们还是输了。在此向球员表示感谢,感谢彻夜为我们加油的国民和红魔拉拉队。”

  比赛中,韩国队在场面上占据了主动,一度让乌拉圭队有些难以抵挡。不过乌拉圭人却利用韩国队的失误打入第一球,在比赛还剩下10分钟的时候,又由该队的球星苏亚雷斯攻入了制胜一球。

  许丁茂表示,在两队的较量中,乌拉圭队的球星起到了关键作用。“今天的比赛整体来说,我们踢得很好。乌拉圭的个人球技很出色,但是我们也不差给他们。败因是,乌拉圭队轻巧地进球得分,而我们没能够得分。”

  在韩国队落后时,许丁茂换上了前锋李东国,试图逆转局势。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朴智星曾妙传李东国,形成一个单刀的机会,但李东国射门太正,被对方门将扑出。许丁茂说,“李东国替补上阵后虽然主导局面,制造机会,但是可惜没有具体的进球。”

  球队占据场上主动、士气高涨却输球,许丁茂感到十分惋惜:“我们队越战越勇,越有信心,在这一情况下被出局,感到惋惜。我认为,在国际舞台上同劲旅交战时,我们有必要更灵活地踢球。我们在国际竞争力方面还不很成熟。但是,令人鼓舞的是球员都有进步。”

  赛后,乌拉圭队主教练盛赞韩国队表现出色,让人刮目相看。不过,许丁茂表示,韩国队今后的路还很长。“我们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他说,“首先需要在海外获取经验,我们缺少同劲旅的交战经验。应该从少年期开始磨练球技,如此才能同世界其他队有好的比赛结果。”

  许丁茂认为,本届世界杯韩国队球员和教练已作出了最大的努力,也有一些不错的表现,但是结果却让人遗憾。不过,韩国队也有一些亮点。对此,他说:“韩国球员的长处或优点是不放弃的精神,这值得赞赏。这是我们队员的优点。”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