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韩国缺一锤定音球星 乌拉圭胜在个人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专家:韩国缺一锤定音球星 乌拉圭胜在个人能力

2010年06月27日 0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7日电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的首场交锋,乌拉圭队2比1击败韩国队,挺进八强。虽然惨遭淘汰,但韩国队此次南非之行表现出的能力和风貌给中国足球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认为,韩国队唯独缺少的是像乌拉圭队苏亚雷斯这样个人能力超一流的球星。

  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赛后评价说:“韩国队的表现相当不错,他们确实在进步。在整体上、速度上和场面上,韩国队要优于乌拉圭。比赛开始阶段乌拉圭队占有一定优势,但很快就被韩国队扳了回来,通过长传打对方身后,对乌拉圭队的后防线形成了一定压力,控制着场上的局势。”

  张路认为,在场面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乌拉圭队细腻的技术和强大的个人能力显现了出来,“第一个进球有一定的偶然性,韩国队的后卫精力不集中。而第二个进球也不是一个绝对的机会,但是苏亚雷斯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强了,完全是个人能力的体现。最后的时间里韩国队有些乱了,也没有再创造出什么像样的机会,他们在禁区前还是缺少像乌拉圭队的这种个人能力,包括很细的配合能力。”

  前国脚、足球评论员徐阳也认同韩国队缺少一锤定音的球星,“当整体势均力敌的同时,球星的价值,球员个人能力显现出来。韩国队打了非常精彩的下半场,无论跑动、进攻,创造的机会都多于乌拉圭,但是在乌拉圭快顶不住的时候,苏亚雷斯那一脚射门把韩国队击溃了。整体相差不大的时候、进入淘汰赛的残酷比赛中,才能显示出像南美或者欧洲足球的那些球星的能力。”

  尽管止步16强就此告别世界杯,但是张路还是看好韩国队的前景:“韩国缺的就是在门前解决问题的这一下,我相信假以时日,他们还会不断涌现出更多新人,就像李青龙、朴智星这样的选手,他们总会出现好的前锋。”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