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诺万点球难救主 加纳加时赛2-1胜美国挺进八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多诺万点球难救主 加纳加时赛2-1胜美国挺进八强

2010年06月27日 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7日电 今天凌晨2:30,南非世界杯1/8决赛第二场美国与加纳的比赛,在勒斯滕堡的皇家巴福肯球场拉开战幕。凭借普林斯·博阿滕和多诺万在上下半场的进球,双方在90分钟之内战成1-1平。而加时赛中,中锋吉安突破射门建功,帮助加纳队昂首晋级八强。

  在小组赛最后一分钟进球出线后,美国队士气大振,面对惊险晋级的加纳队,他们打得并不保守,比赛刚刚开始两队就打得激情四射。第4分钟因库姆的射门偏出,随后邓普西的远射正中门将下怀。第5分钟,加纳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克拉克传球失误被阿萨莫阿拿到后传给队友普林斯·博阿滕,后者突入禁区推射破门,帮助加纳队早早确立了1-0的领先优势。

  开场落后,美国队发起如潮攻势,不过他们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而加纳队也并不保守,第17分钟加纳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吉安的射门被门将霍华德飞身打出。上半场仅仅过了30分钟,美国队就率先做出调整,已经吃到一张黄牌的中场克拉克被埃杜换下。

  第35分钟美国队获得破门良机,门萨解围失误让登普西拿球,后者将球直传芬德利形成单刀。后者的推射被加纳门将金森奋勇挡出,错过扳平良机。第37分钟加纳还以颜色,阿萨莫阿的大力抽射被霍华德扑出。上半场比赛结束前,阿萨莫阿还有一次远射高出,不过1-0的比分没能再改变。

  双方易地再战,美国队的攻势更为凌厉。第47分钟他们获得开场以来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中场替补登场的费尔哈勃接队友传球形成单刀,面对门将的推射竟然被表现神奇的门将扑出。第60分钟,切伦多洛传中阿尔蒂多雷回敲,队友大力抽射打在后卫身上,颇具威胁。

  一分钟之后,邓普西接费尔哈伯妙传后过人,在面对门将时被后卫队员铲倒,主裁判吹罚点球。多诺万操刀主罚,点球骗过了金森打在门柱上反弹入门,美国队将比分扳平。第68分钟,多诺万拿球妙传阿尔蒂多雷突入禁区形成单刀,本场比赛表现极为神勇的金森出击将球铲了一下,破坏了这次攻势。

  第77分钟美国队再获良机,布拉德利接阿尔蒂多雷妙传形成单刀,他的推射再被金森扑住。4分钟后阿尔蒂多雷突入禁区和对手发生纠缠后摔倒,不过也形成了大门,不过主裁判拒绝吹罚点球。最后的时间,两队都显得有些保守,比赛最终被拖到加时赛。

  双方在加时赛中也进行得非常谨慎,第93分钟加纳发动长传快攻,吉安与博卡内格拉在拼抢中抢先卡住位置抽射洞穿远角,将比分改写为2-1。第97分钟美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费尔哈伯接队友头球摆渡抽射打在后卫身上偏出底线。战术角球开出,切伦多洛传中,可惜埃杜将球踢出底线。随后的比赛,加纳队开始控制球,美国队有威胁的攻势不多。

  加时赛下半时,两队体能都有所下降,美国队虽然在前场努力反攻但是有威胁的进攻不多。第110分钟美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吊向禁区,被金森果断出击打出。最后的一段时间,美国队显得体能透支严重,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停球传球失误也增多,更多依靠冲吊来威胁对方腹地,但显得办法不多。

  补时阶段,戈麦斯的射门逼得一个角球。多诺万主罚的角球被金森双拳击出,美国队守门员霍华德都参与了进攻,但加纳队门前有惊无险。补时阶段,邓普西的头球也偏出球门,最终双方都没能再获得进球,2-1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