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加时赛击败美国进8强 追平非洲最佳战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加纳加时赛击败美国进8强 追平非洲最佳战绩

2010年06月27日 0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勒斯滕堡6月26日电 南非世界杯今天进入淘汰赛阶段便诞生了首个加时赛,非洲硕果仅存的加纳队依靠锋线尖刀吉安第93分钟的进球,以2比1淘汰了“打不垮”的美国队,历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8强,追平了喀麦隆和塞内加尔保持的非洲最佳战绩。

  两队在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上曾有过交锋,加纳队2比1获胜出线,此番两队在淘汰赛中遭遇,美国人已经喊出复仇口号。从出局边缘到小组第一,美国队依靠多诺万的绝杀上演逆转传奇,让人见识了他们的顽强意志。最年轻的加纳队冲劲十足、体能充沛、个人能力强,仅踢入两粒点球就挺进16强,“非洲独苗”显示出了旺盛的活力。

  此役开局,双方攻击节奏都很快。相比之下,加纳队打得更为开放流畅,两个边路异常活跃,第5分钟,利用对手失误,博阿滕中场带球直突禁区左脚低射得手,1比0,加纳队赢得开门红,也收获了他们本届比赛的首粒运动战进球。

  这让思想准备不足的美国队一度陷入被动,好在经历了小组赛命悬一线的磨练,意志坚强的美国人尚能冷静应对。易地再战,美国队明显加强了中场拦截,在瓦解对手强攻的同时,也为本队的进攻打开了局面。

  第62分钟,邓普希突破到禁区被乔纳森铲倒,美国队获得点球,多诺万稳健推射,皮球擦到门柱弹入网窝,将比分扳平。这也是多诺万在世界杯上打进的第5个进球,成为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补时3分钟,双方仍相持不下,本届杯赛进入首个加时赛。小战术配合灵活、突破能力强的加纳队再次先拔头筹,吉安在对方两名球员的围堵下依靠强壮的身体带球突进禁区起脚射门命中,2比1,加纳人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拼尽所能,美国队最终未能再写传奇。

  善于制造机会的加纳队,今天牢牢把握住了机会,第二次参加杯赛的他们在家乡的赛场上捍卫了非洲荣誉。6天后,他们将与乌拉圭队争夺一个4强名额。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