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尤:加纳为非洲而战 非洲的支持带来战斗力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尤:加纳为非洲而战 非洲的支持带来战斗力量

2010年06月27日 0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7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世界杯1/8决赛中,加纳队经过加时赛2-1击败美国。赛后被评选为本场最佳球员的加纳中场阿尤表示,整个非洲的支持给了球队战斗的力量。

  今天的比赛可谓是起伏跌宕。先是加纳队在上半场第五分钟由博阿滕率先破门,随后美国队发动全线反击,在第62分钟通过一记点球将比分追平。随后的比赛美国队还有破门机会但未能把握,双方进入加时赛。在加时赛第3分钟,强力中锋吉安的进球最终帮助加纳队锁定了胜局。

  阿尤本场比赛司职中场,他的几次突破都颇具威胁,同时很好的串联起了前锋线和中场环节,同时在防守中,他也成为加纳队的第一道屏障。下半场第58分钟,阿尤曾经获得过一次不错的机会,他在接博阿滕传球后带球突破的时候犹豫了一下,被及时赶到的德梅里特铲掉,浪费了一次不错的机会。

  除了积极参与进攻之外,阿尤的身影还出现在防守的行列之中。常规时间补时阶段,阿尔蒂多雷断掉了阿尤的球就地打反击,多亏阿尤及时反抢放倒对手,虽然吃到了一张黄牌,但瓦解了美国队一次极具威胁的攻势。

  比赛进行到加时赛第94分钟,正是阿尤在中场长传准确的找到了吉安,后者单兵突进抗住对方后卫的干扰一记射门中的,打入的锁定胜局的一球。而第97分钟,费尔哈伯禁区内大力抽射,奋不顾身的阿尤冲上去堵抢眼,力保城门不失。当然,充沛的体力也是阿尤出色表现的保证,在加时赛最后关头,阿尤仍然能够发动边路突击,有效的牵制了对方的反击,最终确保加纳2-1笑到了最后。

  赛后,阿尤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很遗憾没有非洲球队和加纳一起并肩战斗。“很可惜,没有非洲球队和我们一起进入淘汰赛——我们必须战斗,不仅仅为了加纳,也是为了已经离开这个赛场的球队,”他说,“我们能感觉到整个非洲都站在我们身后,这给予了我们战斗下去的力量。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