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闪耀南非终结“美国奇迹” 成加纳关键先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吉安闪耀南非终结“美国奇迹” 成加纳关键先生

2010年06月27日 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勒斯滕堡6月26日电 题:吉安闪耀南非 终结“美国奇迹”

  中新社记者

  两次在不利局面上演逆转的美国队被认为是“奇迹制造者”,加纳前锋吉安凭借今晚加时赛的一粒入球,最终成为好莱坞式“美国奇迹”的终结者。

  落后、追平、甚至再度领先,美国队在南非的几乎每场比赛都像坐过山车,就在几天前,多诺万补时阶段的进球一举帮助球队从出局边缘变作小组第一,如此惊人一幕将“美国奇迹”推向了无以复加的高潮。赛前,大多数人认为,作为硕果仅存的非洲球队,仅凭两粒点球晋级的加纳或许只能成为“美国大片”的配角。

  今天,美国人依旧在开局落后,情节按照似曾相识的方式展开,“英雄”多诺万扳平了比分。比赛被拖进附加赛,全场比赛一直威胁着“美国美梦”的吉安出现在关键位置,用一粒进球让美国人重新陷入对“奇迹”的期盼。

  加时赛开赛仅3分钟,阿尤后场左侧长传球,保持惊人体力的吉安高速前插胸部停球,在对方球员推搡的情况下,吉安努力保持身体平衡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1米处左脚凌空抽射入网。这是他今年为国家队打进的第7球,而加纳队今年的总进球数只有10个。

  吉安用事实证明非洲不是配角,加纳不是配角,他自己也绝不是配角。他的这粒致命进球后,体能透支又处心理劣势的美国队未能再次创造“奇迹”,最终加纳队追平非洲球队世界杯的最好成绩,出现在8强名单中。

  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赛后专门提及这位犀利前锋,“我们今天表现得不错,对手进攻很不错,尤其是吉安,他的作用绝不仅仅是那粒进球,吉安整场比赛给我们的后防线制造了太多麻烦。”

  尽管一路走来,吉安在加纳队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但在今晚之前,这位25岁前锋的成绩单却多少有些令人尴尬,虽然包办己队的两粒进球,但二者均系点球,这一事实实在难以证明吉安作为一名速度力量型前锋的实力。

  今天比赛中,吉安的表现十分积极,几乎加纳的每一次进攻都伴随着吉安的全力突前。吉安的努力最终获得回报,对于他而言,这粒进球某种程度上说代表着一个新的开始。

  “今天的进球,今天的胜利都让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这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天。”解开“心结”的吉安赛后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