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战一触即发 卡佩罗经验能战胜勒夫新思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德战一触即发 卡佩罗经验能战胜勒夫新思路?

2010年06月27日 15:06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德大战,向来激情四溢,此番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相遇,势必刺刀见红。无论是英格兰还是德国队,两队的晋级都有些踉踉跄跄。

  不过,我们应该看到,鲁尼还没有恢复到正常的水平,更何况他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因为脚踝不舒服而被换下场。虽然经检查之后,鲁尼的伤并不影响出战英德大战,但多少为英格兰队能否突破德国队防线蒙上了一层阴影。中后卫莱德利·金更是因为腹股沟拉伤未愈,恐难赶上这场比赛。

  对于德国而言,小组赛可谓一波三折。先是开门见喜,4:0大胜澳大利亚队,让人看到了这支缺少中场大将巴拉克的青年军的戾气;但次轮0:1不敌塞尔维亚队,又让人看到这支德国队不成熟的一面;好在以1:0战胜加纳队,确保了球队的晋级。能否保持青年军的锐气,并有稳定的发挥,将是能否战胜英格兰的关键所在。

  作为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小的德国队,进攻火力明显,波多尔斯基、穆勒等人都有不少机会;只是,波多尔斯基在输给塞尔维亚的比赛中错失了大把机会。后防线上,几名后卫能否跟上速度较快的鲁尼和迪福,对他们是一大考验。当然,我们不用担心德国队的中场调度,厄齐尔虽然才21岁,但出色的发挥让人看到了巴拉克年轻时的影子。能否在与重量级对手英格兰的对决中展示自己,也是对这名小将能否成为德国队新的精神领袖的一大考验。

  场上看球员,场下看教练。在小组赛阶段,围绕出线与辞职的话题,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和德国主帅勒夫都放出狠话;后者说不能出线就自动辞职,前者也表示,如果不能击败斯洛文尼亚,不会等着英足总炒自己的鱿鱼。

  如今,两队双双晋级,但淘汰赛才是真正考验两队的时刻。卡佩罗执教经验颇为丰富,皇马、尤文图斯、罗马、AC米兰等大牌俱乐部他都待过,西甲、意甲、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他也都拿过。

  正如其年龄一样,比卡佩罗小14岁的勒夫远没有卡佩罗那么丰富的经验,执教范围也仅限于德国和奥地利,而且没有拿过联赛冠军。但是,作为同样年轻的德国队的掌舵人,新的思路、新的打法或许成为球队制胜的法宝。

  从双方交战的历史来看,两队(包括前西德)共交手27场,德国队10胜5平12负,进34球失47球。在世界杯赛场上,两队交手4次,德国队1胜2平1负,可谓不分伯仲。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