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撞世界杯分身乏术 两国首脑准备逃课看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G20峰会撞世界杯分身乏术 两国首脑准备逃课看球

2010年06月27日 16:02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G20峰会撞上世界杯,是出席会议还是收看自己国家队比赛?世界杯赛让一些出席峰会的国家领导人感到分身乏术,不过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打算溜出会场,一起观看英格兰队与德国队的16强淘汰赛。

  卡梅伦和默克尔如今正在加拿大参加G20峰会,这给两人一同观看英德大战提供了机会。两人都表示将与对方商量一起看球的事。出席峰会的英德代表团也非常有默契,在峰会新闻中心英国代表团的办公室内,一面德国国旗贴在墙上,旁边的即时贴上写着“周日碰头”。

  “有个想法,就是我们一起看这场比赛,”卡梅伦说,“而在有点球时,我会试着(克制自己)不去和她(默克尔)交谈。”默克尔说:“我将看那场比赛,我会同卡梅伦商量,在何时、何地、如何观看这场比赛。”

  卡梅伦还透露,由于意大利队已经被淘汰,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已经向他表示将会转而支持英格兰队。“我很同情贝卢斯科尼,并感谢他因为卡佩罗的关系支持英格兰队,所以我又多了一名支持者。”当被问及比赛结果时,卡梅伦说:“我只想英格兰队能赢,赢一球就好。”

  足球热不仅在英德代表团中升温,也在其他代表团中涌动。美国代表团一名官员说,奥巴马总统将在与卡梅伦首次会面时谈及世界杯,奥巴马或许会揶揄一下卡梅伦,“我们会谈及美国队在小组赛中压倒英格兰队,取得小组第一,奥巴马总统一定会有所发挥。”

  日本队小组出线也让日本首相菅直人有了新话题。日本代表团一名官员说,菅直人在与默克尔会面时谈及足球,表示期待日本队与德国队会师决赛。而事实上,日本队只有可能与德国队会师半决赛。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