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战打出南非世界杯最激情一役 足以写入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德战打出南非世界杯最激情一役 足以写入历史

2010年06月28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布隆方丹6月27日电 自1930年就开始的英德世纪足球宿怨今天再续后传,为南非世界杯奉献了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充满激情的德国年轻一代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4比1挫败英格兰,昂首挺进8强。英格兰队一记好球被判无效,只得含憾出局。

  英格兰与德国足球之间的争夺,过去80年来一直是欧洲足球乃至世界足球关注的焦点。双方自1930年第一次交手以来,共交战27场,历史战绩各有千秋、不分上下。

  事实证明,比赛从开场哨音响起的那一刻就注定了这将是一场史诗般的对决。生死冤家在稍微试探之后开始对攻大战,拥有钢铁意志的日耳曼战车以简洁高效的打法率先发难。第20分钟,门将诺伊尔大脚将球开至前场,克洛泽挤住英格兰防守队员面对出击的门将詹姆斯右脚冷静捅射破门,这是克洛泽第99次代表国家队出赛打入的个人第50粒入球。

  踢出了精巧配合的德国队在第32分钟扩大比分,穆勒禁区边缘斜传,波多尔斯基从容调整,小角度低射得手。

  第37分钟,打开边路吸引对方火力的英格兰队在中路得到机会,防守克洛泽失误的后卫厄普森将功补过,头球砸开德国队大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2。

  戏剧性的一幕随后上演,英格兰队前场拿球,迪福回敲,适时跟进的兰帕德一脚吊射,皮球砸中门梁弹进球门后被德国门将抱住,但裁判并未认可这粒进球。慢镜头回放证明,皮球已经整体越过球门线约半米,这是一个好球。人们不禁回想起1966年的世界杯决赛,英格兰凭借一个压在门线上的争议进球以4比2击败西德夺取冠军。这一次,冤假错案的悲情主角换成了英格兰人。

  易地再战,一球落后的英格兰队放弃地面进攻改打冲吊,但这却正中德国人下怀。第67分钟,英格兰队的一次前场任意球演变为德国队快速流畅的反击,施魏因斯泰格带球突至中路推到右翼,穆勒劲射破门。3分钟后,厄齐尔助攻穆勒梅开二度,4比1,德国队将优势坚守至终场,如愿晋级8强。

  英德这对生死冤家呈现出了本届南非世界杯最激情澎湃的较量,无论是进球还是争议话题,都足以写进世界足球的历史。一场比赛或许难以浓缩80年争斗,但作为今天的胜者,年轻的德国战车足以扬眉吐气。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