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泽爆发“世界杯英雄”回归 成球队精神领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克洛泽爆发“世界杯英雄”回归 成球队精神领袖

2010年06月28日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布隆方丹6月27日电 题:克洛泽爆发 世界杯英雄回归

  中新社记者

  英德大战,克洛泽找回自己。在这场承载了太多历史恩怨的比赛中,曾经的世界杯英雄用一粒进球帮助德国队占得先机。

  世界杯赛场似乎一向青睐这位面容清秀的波兰裔德国前锋。2002年,名不见经传的克洛泽在德国队8比0大胜沙特阿拉伯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一时间名震四海。那届世界杯,克洛泽最终打进5粒进球。4年之后,在世界杯赛场上,克洛泽再度为德国队奉献5粒进球。

  然而,此次南非之旅,32岁的克洛泽在一向能给自己带来幸运的世界杯却遭遇挫折。

  早在世界杯前,德国媒体就曾批评主帅勒夫过于信任克洛泽,在本土世界杯后的四年俱乐部联赛中,克洛泽伤病缠身、状态低迷,甚至已经在拜仁慕尼黑失去了主力位置,在杯赛前的三场热身赛中,尽管勒夫给了他场场首发的机会,但克洛泽却颗粒无收。

  在外界均希望德国队重用年轻的前锋卡考时,勒夫始终看重克洛泽身上的某些特质,“你应该看看米洛(克洛泽)的训练情况,他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出色。”勒夫坚持将宝押在拜仁前锋身上,“我发现他的状态和体能已经恢复到了可以首发的程度。”

  面对外界的批评与质疑,克洛泽所做的只是主动为自己每天的训练加码,“我在自己的训练计划中添加了三组跑步练习,我需要在比赛前保持活力与斗志,这将帮助我在比赛中获得成功。”

  然而克洛泽在南非赛场的“启动”却异常艰难,尽管首场比赛有进球,但在年轻德国队的惊艳亮相中,克洛泽的状态并不为外界看好;次战对阵塞尔维亚,克洛泽因一次争议判罚吃到红牌,这位老将在开赛不久便黯然离场,他沮丧的表情让人不由怀疑,其世界杯进球数是否将永远停留在11上。

  德国队出线的生死战,本应成为球队精神领袖的克洛泽无缘赛场,目睹自己年轻的队友用胜利换回更长的世界杯征程后,克洛泽重新找回了自信,“我将继续努力训练,我坚信,你们会看到那个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上的克洛泽。”

  已过而立之年的克洛泽言出必行,克洛泽带着决绝的心在万众瞩目的英德大战中重新回到世界杯赛场。

  短暂的告别令克洛泽分外珍惜今天继续世界杯旅程的机会,自开场哨响,这位日耳曼战车目前最老的成员便积极地在门前寻找机会,第20分钟,克洛泽终于再度闪耀——德国队年轻的门将诺伊尔大脚将球开至对方前场,奔跑中的克洛泽令人惊讶地顶住对方防守队员干扰,在身体失去平衡倒地之前铲射破门。在这场比赛双方都背负较大压力的较量中,正是克罗泽帮助德国队率先解脱,得以在大多数时间占据心理优势。

  这粒进球对克洛泽而言也有着里程碑的意义,这是第99次代表德国队出战的他打入的第50粒国家队进球,在德国队的历史射手榜上,只有打入68球的传奇射手盖德穆勒和打入55球的施特莱希排在克洛泽之前。他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总数达到12个,与球王贝利在历届世界杯射手榜上并列第四位。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