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的世界杯之殇 明显破门却被裁判扼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兰帕德的世界杯之殇 明显破门却被裁判扼杀

2010年06月28日 0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布隆方丹6月27日电 题:兰帕德的世界杯之殇

  中新社记者

  16天前,满怀期待的兰帕德迎来了他的第二届世界杯,这位32岁的英格兰中场大将准备着再一次全情投入;16天后,兰帕德等来了故事的结尾,仿佛命中注定,这是又一次的世界杯之殇。

  16天里,兰帕德参加了四场比赛,打满360分钟,就在今天傍晚,他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冤案”的主角。

  举世瞩目的英德大战中,第39分钟,1比2落后的英格兰队发动进攻,迪福带球突破被破坏,跟进的兰帕德凌空挑射,球击中横梁后弹入大门,兰帕德举臂欢呼,满以为扳平了比分。

  令人吃惊的是,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竟然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无视这个进球的存在。慢镜头显示,球击中横梁后弹入大门,球足足越线了有近半米之多!

  1分钟后,兰帕德愤怒中夹杂了更多无奈的那一转身或将永远成为人们脑海中的标志性片段,它用另一种方式记录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冤案。

  有人不无安慰地说,这个误判可以看作是对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与德国的经典争议球的“还债”,这一说法的公平与否或许尚待商榷,但可以肯定的是,对于兰帕德,这位1966年之后世界杯历史上射门次数最多的英格兰球员,命运实在不公。

  作为英格兰大将,兰帕德在世界杯上有一个令人尴尬的纪录,他在世界杯上的射门次数几乎堪比一个强大的前锋,但是他在世界杯上的进球却始终为零,不少后卫在世界杯上的进球都比他多。

  如果说上届世界杯上26次射门22次射正加上0进球的成绩足以说明兰帕德的不走运,那么今天对阵德国的比赛中,6次射门4次射正,其中1次击中横梁,还有一次进球被误判为无效,仅仅是冰冷的数字已经足以讲述一个更为悲情的故事。

  作为一名世界级中场,兰帕德在联赛中一直威风八面。在球场上,永远选择最理性的踢法、永远以坚韧的毅力跑动不歇的兰帕德少有情感表示,也正是因为如此,兰帕德被称作“铁将”。

  然而命运有时会开玩笑,以发挥稳定著称的兰帕德偏偏不能在世界杯上进球,在今天之前,兰帕德不以为意,有着钢铁意志的他始终只相信自己的努力,然而今天之后呢?即将与球队一同告别非洲大陆的兰帕德没有过多的沮丧表情和愤怒言语,没有人知道,今天的这一悲情、甚至有些荒谬的结局,会否就是英国人兰帕德与世界杯故事的最终结尾。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