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维斯越位球首开纪录 阿根廷3-1墨西哥进八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特维斯越位球首开纪录 阿根廷3-1墨西哥进八强

2010年06月28日 0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8日电 今天凌晨2:30,南非世界杯1/8决赛再赛一场,阿根廷队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迎来了墨西哥队。凭借特维斯一个明显越位进球首开纪录,随后伊瓜因和特维斯各进一球,以3-1击败墨西哥,晋级八强。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阿根廷三战三胜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而墨西哥则是在击败法国之后,与东道主南非战平、输给乌拉圭以小组第二出线。在此前的交战史上,阿根廷队11胜10平4负,优势明显。特别是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两队正是在1/8决赛相遇,最终阿根廷在加时赛中打入一粒世界杯,2-1淘汰对手。

  今天比赛开始后,墨西哥试图先声夺人,第8分钟萨尔西多接队友的传球远射击中横梁,险些率先打破僵局。仅仅1分钟后,瓜尔达多的远射擦着门柱偏出,再次险些破门。然而,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的,却是一次出人意料的误判。

  第26分钟阿根廷发动攻势,梅西直传特维斯形成单刀,墨西哥门将佩雷斯扑出皮球但落到了梅西的脚下,后者挑传过顶,已经明显处在越位位置的特维斯头球破门。虽然墨西哥球员情绪激动的围住裁判理论,但主裁判不为所动,坚持进球有效。

  随后墨西哥队员明显士气大受打击,难以组织出像样的进攻。第33分钟墨西哥后卫奥索里奥低级传球失误,伊瓜因拿球晃过佩雷斯轻松打空门,攻入了他在南非世界杯上的第4粒入球。随后的比赛双方互有攻势,但都没能再进球,2-0的比分保持到了上半场比赛结束。

  中场休息时,双方球员又在球员通道发生口角,不过被裁判和工作人员劝解。

  双方易地再战,第52分钟墨西哥再遭打击,特维斯接海因策妙传后试图再传被挡,他跟上一脚远射洞穿墨西哥球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0。大比分领先的阿根廷队随即改变战术,开始控制场上节奏,墨西哥队员显得情绪急躁,但办法并不多。

  随着阿根廷的收缩,墨西哥开始获得更多的机会。第63分钟,埃尔南德斯接巴雷拉的传中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70分钟,又是巴雷拉一脚射门,被阿根廷队后卫在球门线上解围。2分钟后,墨西哥队终于扳回一分,埃尔南德斯接托拉多妙传摆脱阿根廷后方的防守,一脚大力抽射打球门近角,罗梅罗没有任何办法。

  这个丢球给阿根廷队敲响了警钟,随后的比赛他们加强了中场的拼抢,墨西哥队一度显得很被动,阿根廷队又开始掌握了场上主动权。虽然墨西哥队不时能够将球打入阿根廷队腹地,但并不能创造什么真正的破门良机。

  下半场补时第一分钟,梅西与队友踢墙式配合之后在禁区弧顶远射,被墨西哥队门将佩雷斯奋勇扑出,无缘继续扩大胜果。最终三分钟补时结束,两队都没能再有建树,3-1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