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淘汰墨西哥进世界杯8强 争议判罚成转折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根廷淘汰墨西哥进世界杯8强 争议判罚成转折点

2010年06月28日 0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7日电 凭借特维斯的梅开二度和伊瓜因的进球,阿根廷队今天在本届世界杯第四场1/8决赛中以3比1击败墨西哥队跻身8强。争议判罚再次成为比赛的转折点。

  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赛,两队同样是在1/8决赛中相遇,阿根廷队依靠加时赛罗德里格斯的世界波以2比1淘汰墨西哥。4年后,再度相遇,两支擅长进攻的球队的对决令人期待。

  今天开场,双方都想先声夺人,激烈的对攻中,被重点盯防的梅西难有犀利的突破,反倒是墨西哥队更为活跃,连续制造机会险些破门。

  正在两队相持不下之时,继英德大战中兰帕德的绝对好球被吹无效后,又一个裁判的误判影响了战局。第26分钟,梅西挑传,特维斯小禁区内明显处于越位位置头球破门。双方球员均找助理裁判理论,但最终还是判定进球有效。1比0,运气颇佳的阿根廷队取得领先。

  墨西哥球员心态受到误判影响,又急于扳平比分,后卫奥索里奥后场控球出现低级失误,横传球直接送给了阿根廷射手伊瓜因,后者晃过墨西哥门将推射空门得手,攻入了个人在本届世界杯的第4粒进球。

  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球员在进入球员通道前发生言语和肢体冲突,所幸被及时制止。

  易地再战,墨西哥队加强了阵地进攻,但有些急躁的心理导致他们控球失误越来越多。相比之下,握有两球优势的阿根廷队更善于把握机会,特维斯梅开二度,在第52分钟禁区前拿球直接起脚远射,皮球势大力沉地窜入球门右上角,阿根廷队以3比0遥遥领先。

  此后,阿根廷队防守略有稀松,墨西哥队埃尔南德斯第71分钟接队友直传劲射破门,为墨西哥队扳回一城稍稍挽回颜面,但已无力更改出局大势。

  最终“潘帕斯雄鹰”3比1取胜墨西哥,杀进8强,这是20年来阿根廷队第一次在世界杯90分钟常规时间内赢下淘汰赛。如同复制4年前的世界杯之旅,他们将在1/4决赛中对阵德国队。本场比赛,阿根廷队的表现并非完美,防线上的漏洞不见起色,中场传接太多随意性,要改变上届世界杯被对手淘汰的历史难度不小。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