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领导人峰会日本首相说外行话:我们决赛候德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G20领导人峰会日本首相说外行话:我们决赛候德国

2010年06月28日 08:07 来源:体坛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楼坚报道 6月26日,G20多伦多峰会开幕。尽管面对严峻的世界金融形势,但G20领导人依然忙里偷闲地纵论世界杯。6月27日当天的英德1/8决赛,英国首相卡梅伦就和圆桌会议中坐在他身旁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有个约定,“和全英格兰一样,我有点兴奋,也有点紧张,上半场我要集中精神开会,但希望我至少能和默克尔一起看个下半场”。

  赛前,卡梅伦曾表示:“我希望这场比赛不要最终走到点球大战,我不太确信英国人的脆弱心脏已准备好承受这种折磨。会不会太白热化?你们记者指望我做什么呢?难道我把衬衫掀起来罩住我的头,然后绕着圆桌疯狂跑上几圈?我想这不太可能吧……我希望1比0就够了。英格兰是伟大的球队,我们有一些非常富有天才的球员。我们已经拥有了一切有利条件,我会用自己的一切力量为他们加油!我祝愿卡佩罗的球队好运,我确信他们会让我们自豪,Come on England!”

  最终,英德果然没有走到点球大战,三狮军团被日耳曼战车4比1屠杀。赛后,默克尔兴奋地表示:“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比赛非常精彩,我很感动,我对球队表示祝贺,我只能说:继续这样踢下去……”

  就在英德大战此前一天,卡梅伦还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会晤。卡梅伦是搭乘奥巴马的“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飞机来到多伦多的,飞机上这两位曾为世界杯英美比赛打赌的领导人就开起了玩笑,卡梅伦说:“谢谢奥巴马总统载我来多伦多,他威胁要给我一张账单,但我说英国的日子也不好过,所以我担心这恐怕不得不是一次免费搭便车了。”

  由于英美两国1比1打平,双方赌赛不输不赢,最后决定交换一瓶啤酒了事。奥巴马说:“我带来的是我家乡芝加哥的‘鹅岛312牌’啤酒……”卡梅伦用来交换的则是出自他议员选区威特尼的“妖怪Hobgoblin啤酒”。美国队和加纳比赛前,奥巴马还和加纳总统发表联合声明,声称两人下次相见会交换球衣。

  比起英格兰和德国来,小组出局的意大利和法国的领导人就有点灰头土脸。萨科齐之前传言为了和名将亨利会面,调查法国队世界杯期间哗变的真相,而取消了在多伦多的一次会议。到多伦多后,他也在世界杯问题上保持低调。

  而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则已经被卡梅伦忽悠得支持起英格兰来。首次参加高层峰会的英国首相透露,“我对贝鲁斯科尼表示了同情,但他宣布卡佩罗是他的意大利人,因此他会支持英格兰!我为我们又争取到了一个球迷!”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世界杯上虽然没有自己支持的球队,但他也经常溜出会场,看看俄罗斯代表团成员手里的平板电脑上的比赛直播画面。

  韩国队6月26日当天出局,出席G20峰会的总统李明博依然表示:“尽管他们被击败了,但他们奋战到了最后,打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韩国是本届G20的共同主席国,下届G20峰会将在首尔举行,一个多伦多韩国侨民说:“G20峰会只是高层的事儿,但世界杯则有关全韩国,主办G20和世界杯赢球哪个重要?这问题太蠢了,不会有太多人谈论G20。”

  日本首相菅直人在飞往多伦多的路上,还在空中给日本队送去了祝贺电报。在和默克尔会晤时,他甚至提议两队最好相逢在决赛(编辑注:德国队和日本队同时在一个半区,两个队顶多在半决赛相遇,不可能相逢决赛)!日本首相府官员表示:“菅首相希望两队能相遇在决赛,不过德国人说他们一路碰到的对手实在有点强大!”言下之意,显然是日本会在决赛等着德国,但德国不一定能赶到,这确实有点天雷滚滚。

  西方政客之所以愿意多谈论世界杯,主要是因为这是他们的选民目前最关注的事件,谈论世界杯能够得到免费的媒体报道和球迷支持。但这也引起了一些在场外抗议G20峰会的民众愤慨:“他们花了那么多钱到这里来,只是为了看足球?”G20峰会预定在当地时间27日结束。好吧,这些领导人可以回家看转播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