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思:罗本不登场荷兰也会赢 11战全胜状态惊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申思:罗本不登场荷兰也会赢 11战全胜状态惊人

2010年06月28日 09:16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荷兰队整体实力很强,即使今天罗本不登场,对于比赛的结果也不会有太大影响。斯洛伐克本次世界杯能打进16强很不容易,说明已经充分发挥了实力。但一旦碰到强敌,球队的整体素质还是会起决定性因素,因此,这场比赛基本没有悬念。

  动态 继阿根廷后,荷兰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第二支以小组赛3战全胜战绩挺进16强的球队。小组赛三场比赛中,除了范德法特在防守任意球时不小心手球而送给对方一粒点球,荷兰队在运动战中还没有被对方攻破过大门。此前,荷兰队从未有过世界杯小组赛全胜出线的先例,若算上他们预选赛时的八连胜,橙衣军团从预选赛阶段到决赛阶段已取得惊人的11战全胜!

  在上一场与喀麦隆的比赛中,罗本替补出场,一脚远射击中门柱帮助队友亨特拉尔打入制胜球,成功复出的同时赢来一片喝彩。这是罗本在对阵匈牙利的热身赛受伤后首次亮相本次世界杯,虽然只上场20分钟,但他的表现足以让主教练喜上眉梢,范·马尔维克对爱将的怜惜之情溢于言表,表示在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中,一定会让罗本出场,但考虑到他的伤势,并不一定让他首发。

  罗本的回归迎来全荷兰欢呼,荷兰队“四大金刚”的胡子秀也使得队里的气氛一片轻松。范德法特、斯内德、德容与海廷加都是胡子帮的成员,因为冰球场上的一句俗话“谁刮胡子谁输球”,“四大金刚”也留起了胡子。原本有5名球员参加这一行动,但在坚持了14天后,博拉鲁兹率先放弃。作为惩罚,在赛后一天的训练中,博拉鲁兹不得不站在球门线上弯腰撅起屁股,他的队友则以此为目标来进行射门训练。

  与“无冕之王”荷兰队的辉煌相反,本届世界杯是独立后的斯洛伐克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尽管如此,淘汰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而晋级16强的斯洛伐克队依然不容小觑。

  除此之外,斯洛伐克还有一个期待:荷兰队似乎很难摘掉“小组赛强劲,淘汰赛萎靡”的帽子。2006年德国世界杯,荷兰队与阿根廷队、科特迪瓦队和塞黑队分在了死亡之组,他们小组赛两胜一平晋级,但在淘汰赛中输给葡萄牙队;2008年欧洲锦标赛,荷兰队在小组赛中以大比分击溃意大利和法国,但刚进入淘汰赛就败给俄罗斯队。如果荷兰队无法突破这个魔咒,那驱散“无冕之王”的诅咒还有待时日。(申思)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