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足球均势一战被破 英格兰申办世界杯遇挫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豪门足球均势一战被破 英格兰申办世界杯遇挫折

2010年06月28日 10:1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场比赛,其实还在某种程度上打破了英德足球此前基本处于均势的状态。球迷都知道,在耻辱地无缘2008年欧洲杯后,英国足球形象与声誉被降到了谷底,甚至沦为欧洲足坛的笑柄。而自从冠军铁血教头卡佩罗执教后,尤其是他率领球队以较为不俗的战绩杀进南非世界杯后,人们对其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加上英超此前的强势以及英格兰大批实力不俗的国脚,英格兰足球力量提升,也再度被人们看好,否则在世界杯前,也不会一度被视为继西班牙、巴西之后的第三号夺冠热门。尽管德国国家队在大赛上也表现不俗,但德甲此前在欧战的不佳表现,加上缺乏吸引力导致德甲人才流失严重,使得德国与老冤家英格兰,在欧洲足坛的势力基本处于均衡。

  但在昨晚英格兰出局后,英格兰国家队在大赛上战绩就是不行,似乎已经盖棺定论。毕竟上次英格兰在世界杯夺冠,还要追溯到1966年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而上一次进入世界杯4强,也是20年前的意大利世界杯。相反,德国队在淘汰英格兰晋级后,再度向世界足坛证明,该队是善于踢强队擅长打恶战的一支真正的劲旅,尽管该队的整体实力与个人能力都不是最顶尖的。此外,德国队的强势晋级,加上拜仁为首的德甲俱乐部在欧战中的复苏,德国足球一举打破了均势,再度将宿敌英格兰抛在身后。

  本报此前就报道过,英格兰一直在积极申办2018年世界杯,尽管申办对手也不弱,但英格兰却摆出志在必得之势。但在昨天输球后,多年来一直无法在大赛上拥有拿得出手的英格兰足总,似乎已经感受到了压力,甚至将会对其申办造成困难与阻力。毕竟一支在世界杯首轮淘汰赛就出局的英格兰,似乎并不能让申办对手信服。与此同时,德国却能凭借此战的胜利,在国际足坛尤其是欧洲足坛提升他们的地位与影响力,尤其是德国一直想谋求在今后的欧足联或国际足联拥有自己的高官。也许德国国家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胜利,将会对此有着良性的推动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