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打法日趋务实稳健 以"最节省"方式晋级八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荷兰打法日趋务实稳健 以"最节省"方式晋级八强

2010年06月29日 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德班6月28日电 南非世界杯第5场1/8决赛,荷兰队依靠罗本和斯内德的双双建功,以2比1力擒“黑马”斯洛伐克队挺进8强,并追平了本队世界杯4连胜纪录,并将其在国际赛事中的不敌纪录增加到21场。

  从华丽的进攻足球中解脱,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引领荷兰队打起了功利足球,小组赛三连胜,日趋务实稳健的打法让荷兰队更具夺冠因素。“小飞侠”罗本今天首次先发出场,再度提升了荷兰队中前场实力。力压卫冕冠军意大利晋级,首次参加世界杯便杀入淘汰赛的斯洛伐克队,已经超额完成任务,而这种心态也影响到他们求胜的欲望。

  开局的试探性对攻中,荷兰队并没有占到便宜,斯洛伐克队颇具威胁的快速反击让橙衣军团马上回收防守。这一及时调整,逼迫对手全线压上,荷兰队借此觅得良机。

  第18分钟,斯洛伐克前场进攻丢球,斯内德送出精准长传,罗本右翼拿球内切,禁区前沿一记左脚低射,皮球窜入球门右下死角。“小飞侠”用自己最熟悉的方式打破僵局,攻入了个人本届杯赛的第一个进球。荷兰队1比0取得领先。

  此后,比赛陷入胶着。荷兰队有意放慢节奏,耐住性子慢慢倒脚。斯洛伐克队苦于中场缠斗,虽然曾连续制造威胁,但维泰克的临门一脚均未能建功。

  荷兰队等待的机会在第84分钟再现,利用对手犯规范布隆克霍斯特中场快速开出任意球,库伊特头球回敲,斯内德在点球点右脚推射入网,荷兰队扩大了比分。

  补时第4分钟,斯洛伐克前锋查古科禁区内被对方扑倒,主裁判给了世界杯“新军”一个点球安慰,维泰克主罚命中,1比2,比分也就此定格。

  对付新军“黑马”,准备充分的荷兰人显然更具耐心并善于把握机会,他们用最节省的方式赢得了胜利,将在1/4决赛中对阵巴西与智利之间的胜者。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