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炮轰申花缺乏健康氛围 朱骏操纵比赛酿败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媒体炮轰申花缺乏健康氛围 朱骏操纵比赛酿败因
2009年05月20日 10:2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申花亚冠出局,这几乎是一个猜得到开头,也猜得到结局的故事。只是,这个故事一点都不悲情,最多是一种无奈。

  当吴金贵被贾秀全换下,申花就开始远离真正的技术足球。贾秀全是一名崇尚激情和夹抢的教练,他的技战术对队员的体能要求非常高。而历史上,申花从来都是以“技”服人,两次夺冠都是技术优势的体现。当犯规、黄牌和防守取代技术、配合和进攻成为申花的主旋律时,这样一支放弃自身特长的申花肯定没有太强的生命力。

  俱乐部对足球规律的漠视,也是导致申花自毁好局的关键原因。从申花转会离开的李玮峰这么评价申花投资人朱骏,“我觉得他比切尔西老板阿布还厉害,阿布最多请来神奇教练希丁克,但他(朱骏)就是希丁克。”

  李玮峰的话,揭示了申花管理层对教练组指挥权的干涉。客场1比2输给水原三星,是申花亚冠命运的转折点。在1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球队竟然换下了最具威慑力的毛剑卿,换人后的5分钟,水原三星连进两球完成逆转。有教练和队员私下表示,“贾秀全再糊涂,也不会在上半场没结束就换人。到底谁换人,你们记者还不明白么?”

  是投资人还是主教练指挥比赛,这并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是球队内部缺乏健康的足球氛围。郜林尝试转会离开,结果就被彻底打进冷宫。杜威在球队客场输给鹿岛鹿角后,也被莫名其妙地打入冷宫。

  表面上看,李玮峰、吴伟超、杜威和郜林的离开和被冷冻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但其中有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是队内薪水最高的队员。薪水要和出场率挂钩,高薪队员的离开可以被理解为俱乐部“开源节流”,可是这种无视足球规律的做法,后果显然会在球场上得到体现。

  当然,亚冠出局并不意味着申花无药可救。如果俱乐部和将士们能认识症结所在,努力改进,那么中超联赛应是球队再次证明自己的绝佳舞台。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