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解读新国足名单:不论名气,只看状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解读新国足名单:不论名气,只看状态
2009年05月22日 14:00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新一届国家队名单中,高洪波给出的答案让外界耳目一新。名单里既没有李玮锋、李雷雷等大腕,也没有曲波、徐亮等当红队员。高洪波昨天解释说,“我的脑子里没有新人、旧人之分,只要求有特点、有实力。”

  根宝传授治队之道

  高洪波以“下岗教练”的身份荣升国足主教练,让中国足坛对他刮目相看。新一届国家队的队员人选,成为外界点评高洪波的最大依据。其实,中国球员的实力并没有本质区别,再怎么挖地三尺也选不出C罗。高洪波说:“加入国家队的成员在精神层面必须爱国、有团队合作能力、有责任心;在技术层面得有特点、有实力,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

  在5月2日的私人饭局中,高洪波的头号恩师徐根宝向弟子提出忠告:“中超各队的打法并不统一,不像日本的国家队和各级联赛、青少年队都走技术流。中国球员很难在短期适应新位置,球员整体职业素质还不高。你不能一味地重用老将,也不能全盘起用新人。作为主教练,你应该在队里享有权威。‘权威’并不是和队员分离开来,而是既能保持团队的团结性,也要有主教练严肃的一面。主教练必须强调全队纪律,假如有不遵守纪律的大牌,也不能重用。”

  眼见为实偏爱泰达

  5月16日上午,高洪波在京出席教练组见面会。发布会结束后,高洪波和足协负责人南勇一起驱车来到100多公里外的天津,在泰达足球场观看泰达与申花的联赛。

  泰达在那场比赛中1∶1战平申花,只拿到1分。没想到这场比赛的真正收获在5天之后显露,高洪波一下子选定7名泰达队员。高洪波昨天表示:“几位泰达队员的表现让我眼前一亮。比如顶替王霄的何杨,是一位很有培养价值的球员。蒿俊闵给我留下的印象也很深刻,突破和传球都很不错。”

  在海归队员中,高洪波召入郑智、冯潇霆和周海滨。高洪波解释说:“海外球员的使用,是各国国家队都会遇到的大问题。有时候安排的比赛不在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国外俱乐部不愿意放人。有时候球员长距离奔波,也不见得能起到好效果。什么时期召哪些队员回队,要根据对哪些对手的比赛而定。”对于李玮锋的缺席,高洪波表示“我会随时关注这些海外球员”。

  首席记者 吴邦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