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球迷:请珍视首都荣誉 小心京骂会害死国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球迷:请珍视首都荣誉 小心京骂会害死国安
2009年06月17日 17: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超·点穴

  请珍视北京球迷的荣誉

  所有北京球迷不愿看到的事情在昨天(16日)发生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北京赛区处以通报批评的处罚。

  6月13日晚的工体出现了令人遗憾的一幕:天津球员的脸被激光棒照得绿莹莹的,球场上空还不断地有包子、水弹、饮料瓶飞过,如果仔细一点看,还能发现西红柿和吃剩的烧饼。而根据赛后媒体的报道,来工体看球的天津球迷有人被饮料瓶击伤,两辆大巴也被砸。

  有些人也许会说,天津球迷当天有明显的挑衅行为,有的人还会从京津两地的地域文化方面做出解释,甚至还有些人扯上“皇马巴萨”、“枪手热刺”,试图来让京津大战的相互攻击同国际接轨,但所有的这些都无法令北京球迷放弃应该持有的道德底线,也就是说,在球场上,你可以叫喊、亢奋、手舞足蹈,但你不能做出伤害他人身体和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这不仅仅是在保护对手的人身安全,也是在保护你和你周围的每一个人,让你和你的朋友、孩子、亲友远离暴力,有安全的观赛环境。

  需要强调的是,赛区管理者更应该担负起保障球员和球迷安全的责任,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北京赛区的处罚是基于有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这显然是管理者的疏漏,工体火爆的球市要求管理者拿出“奥运水准”,在每一个细节上对球迷和球队负责。

  想向球迷呼吁的是,请不要再使用激光棒,那可能造成球员灼伤甚至短暂失明;包子也不要带进场乱扔了,我们都不应该去浪费粮食。最重要的是,请维护北京球迷的荣誉!请珍惜来之不易的火爆球市!

  中超·说法

  国安俱乐部:谁都不想这样

  对于上周京津之战工体出现的局面,国安俱乐部显得很无奈,一位俱乐部领导对记者表示:“弄成现在这个样子,是谁都不想看到的。”

  “赛前预计到了会来很多人,但是真的没有想到是这么多。”这位俱乐部领导说,“我们还特意将天津球迷和主队球迷之间隔出了两个看台,没想到还是出了事情。”而对于京骂泛滥,俱乐部方面则表示实在是没有办法管理,不过对于京骂,俱乐部方面也是很反感的,“几万人一起骂,的确是很不雅,希望球迷们能够提高对于自己的要求,毕竟球队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热情的比赛环境,同样也需要一个文明的比赛环境。”

  除了京骂,看台上飞下的杂物也让俱乐部头疼,“这是没有伤到人,要是真有人受了伤,只怕是罚得更重。我们会和工体以及有关安保部门协商,尽量杜绝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队员:我们也有去客场的时候

  谈起京津之战,国安球员记忆犹新,“真是没见过这样的阵势。”但是说起球场秩序,队员们都呼吁广大球迷要理智和冷静,“毕竟我们也有打客场的时候。”

  “球迷们对于我们的支持我们都看在眼里,这也是那天比赛之后我们绕场一周致意的原因。”队长徐云龙在电话中对记者说,“球迷有时候是不是也应该注意一个度,几万人在一起骂,的确不太文明,毕竟是在首都比赛,而且还是全国直播的一场比赛。我觉得球迷们可以选择唱歌、挥旗、鼓掌等多种方式来助威。”

  而其他队员则表示:“大家这样互相对骂,也没有什么好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队员说:“我们也有打客场的时候,到时候人家也会用这样的方式对待我们,所以,还是恳请球迷们冷静对待比赛。今年我们的成绩不错,球市也有起色,不要因为一时的不冷静,毁了这个慢慢好起来的大环境。”

  球迷协会主席王文:别帮倒忙害国安

  北京市球迷协会在对待京津球迷冲突这件事情上很无奈,球迷协会主席王文痛心地说:“希望球迷们不要给国安帮倒忙。”

  “那天球迷在工体的表现的确不好,遵守赛场纪律更多地是靠球迷自觉。北京球迷协会组织的会员球迷有纪律章程的约束,但是每场球都有好几万的散票球迷进场,怎么对他们进行劝导和梳理,的确是一个很大的难题。”

  谈起那天的比赛,王文还有些后怕:“我当时真是担心裁判中途中止比赛。”王文呼吁球迷们一定要注意约束自己的行为:“国安搬回工体,成绩比前几年好,越来越多的球迷到现场看球是件好事情,但是希望大家不要给国安帮倒忙。骂一句,扔一下,自己可能是痛快了,但是反过来,如果足协处罚了北京主场,大家看不了球,让国安在一个没有球迷的环境下踢球,不是和大家支持国安的初衷背道而驰吗?我们都不希望用自己错误的表达爱的方式害了国安。”

  中超·措施

  工体今后禁带食品和饮料入场

  对于发生在工体看台上的不文明行为,工体方面表示将吸取上一场以及之前几场主场比赛的教训,在几点工作上做出改进。

  首先是抛掷杂物这一点,工体表示将加大观众进场时的安检力度,今后的主场比赛,任何食品和饮料都将被禁止带进球场。

  其次是调整开放时间。上周的主场比赛,工体开门的时间在下午5点左右,距离开赛不到两个半小时,加上安保仪器和人手的限制,客观上造成了球迷通行慢、安检效果低于预期的结果。针对球市火爆的新形势,工体方面会适当地提前放球迷进场,分流接受安检的球迷,以确保进场的秩序和安检的效果。

  上周,每当出现京骂的时候,工体都会播放一些音频,尽管盖过了京骂的声音,但是对于球迷的干扰也是显而易见的,很多球迷也就这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工体方面表示,会改用一些加油助威声或是歌曲,在必要的时候播放。场地负责人表示,“播放音频干扰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做法。”

  中超·焦点

  本报讯(记者 肖赧)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天下午对天津泰达球员谭望嵩开出了停赛5场、罚款2.5万元的罚单。参与讨论处罚意见的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昨晚向记者解释了处罚理由:“谭望嵩的犯规非性质恶劣的暴力行为,但其犯规程度严重,须予以追加处罚。”

  纪律委员会中有个别委员认为谭望嵩的犯规带有主动恶意性质,但大部分委员通过看录像资料认为,谭望嵩是在泰达比分落后、比赛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进球心切,所以动作变形,误伤杨智。经过近3个小时的讨论,纪委会统一了处罚意见,给予危险动作伤人的谭望嵩以停赛5场、罚款2.5万的处罚。

  针对谭望嵩属“惯犯”的说法,马成全给予了解释:“我们此次处罚的依据并非谭望嵩所谓的屡犯,而是基于他这次犯规的性质及程度,我们认为谭望嵩是严重犯规而不是带有恶意性质的暴力行为。”根据中国足协最新修订的纪律处罚办法,严重犯规的追罚底限是停赛3场。马成全说,“我们当然不能按底限罚他,他腿抬那么高,动作危险程度那么高,罚5场当在情理之中。”

  昨天领到罚单的还有被通报批评的北京赛区,这主要是因为在京津比赛中,工体观众从看台上投掷了矿泉水瓶等杂物。至于天津泰达状告的北京球迷用激光笔晃射泰达球员的问题,一位足协官员表示:“激光笔是塑料制品,安检仪器不好辨析,我们也很难控制场外激光笔的买卖,因此还不好处罚。”

  足协基本认可万大雪

  本报讯(记者 肖赧)针对天津泰达俱乐部指责京津比赛当值主裁万大雪判罚偏倚主队国安,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天通过图片、录像确认万大雪整体判罚尚可,因此他不会受到处罚。

  昨天足协纪律委员会认为,万大雪在谭望嵩对杨智犯规后,应立即向谭望嵩直接出示红牌,但是受距离远、角度模糊客观因素影响,万大雪稍有迟疑,直到确认杨智受伤后才向谭望嵩出示第二张黄牌,这一判罚显得优柔寡断。

  不过万大雪仍得到了足协的肯定。有关部门最近两天反复观看了比赛录像,认为万大雪在如此重大的比赛中有效控制了场面,确保了比赛质量,其判罚整体公正、公平,不存在偏袒。一位足协人士说,“工体来了5万多人,万大雪在两队球迷情绪敌对的情况下基本控制了现场的紧张局面,应该说他很不容易。”

  中超·反应

  罗宁直言“不满意,不公平”

  昨天,足协对谭望嵩停赛5场、罚款2.5万元的处罚决定出台之后,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不满意。”

  “‘不满意,不公平’,这就是我的感觉。”罗宁在接到记者电话的时候说,“不是说因为我们的门将是受害者我们才觉得不公平,而是在相同性质的犯规动作下,足协采取了确实不一样的评判标准。周挺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被罚了6场,谭望嵩恶性犯规的录像大家都看见了,他为什么就只停5场?还说这不是球场暴力,那我想问什么样的动作才叫暴力?把腿铲折吗?”

  泰达没白斡旋 见好就收

  泰达俱乐部副总穆建新昨天一早赴中国足协为谭望嵩争取轻判,他的斡旋最终也收到了效果,因此泰达俱乐部对处罚结果不再提异议。

  穆建新昨天到中国足协就谭望嵩犯规性质与足协人士进行了沟通。穆建新提出,谭望嵩没有恶意侵犯杨智的主动性,他的犯规纯属意外,因此希望中国足协不要因为舆论的导向就给一名年轻队员扣上“暴力犯规的帽子”。

  事实上,昨天纪律委员会开会定罚单前,足协内部就有不少人士认为谭望嵩在追球无望情况下踹倒杨智是有意犯规,但最终纪委会的定性为谭望嵩严重犯规,但其犯规不存在恶意暴力成分。足协一位人士透露,谭望嵩已算是被从轻发落,泰达的意思是接受处罚。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