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中国足球要学朝鲜 多次违纪者将无缘国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勇:中国足球要学朝鲜 多次违纪者将无缘国足
2009年06月25日 14:49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3日晚9时20分,北京飞往沈阳的CA1653航班,因为一位重要人物的出现引起了多位乘客的关注,他就是现中国足球掌门人南勇。

  处于恢复期之中的中国足球要想打翻身仗,南勇及他的团队任重而道远,不过,至少在南勇看来,这个过程虽然持续时间要很长,但并不是没有希望。“朝鲜国家队可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啊!”南勇的一句话在某种程度上道出了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方向。

  辽沈晚报:南主席,您这次到沈阳是否有什么重要的任务?

  南勇:没有,就是工作而已。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乙组预赛,沈阳是四个赛区之一,到这里我主要看看比赛。

  辽沈晚报:现在南非进行的联合会杯您在关注吧?

  南勇:我看了部分场次比赛。

  辽沈晚报:西班牙队的打法有目共睹,您认为这是我们国家队学习的方向吗?

  南勇:西班牙队打法先进,这当然要根据他们队员的特点而制定的,中国国家队是否要学习,还有待于考察。因为对于我们的国家队来说,现在最主要的是确定自己的风格,然后逐渐完善,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吸取先进足球国家的一些精髓。

  辽沈晚报:新一届国家队进行了首期集训,三场热身赛下来,您对国家队满意吗?

  南勇:现在还谈不上什么满意,因为这只是刚刚起步,重要的是,通过热身赛和集训,国家队要确立自己的打法,在这个基础上,重点的是坚持,不能因为暂时受到挫折、遭到外界批评就怀疑,就动摇。国家队教练组比较年轻,是一个富有朝气的集体。

  辽沈晚报:朝鲜国家队十强赛出线了,我们是否应该学习?

  南勇:我认为是非常值得去学习的,比如,他们的条件那么艰苦,个人能力也不是最好的,但他们捏合在一起展现出了超强的战斗能力,所以,我们要学人家的意志品质,拼搏精神,那种永不言败的斗志。

  辽沈晚报:国家队首期集训过后,外界对李玮峰回归的呼声很高,他有希望吗?

  南勇:这个问题现在还不好说,因为国家队有自己的用人方式,他们会根据球队的需要选人,所以,这件事属于足球业务范畴,我不会去在行政上干预。

  辽沈晚报:最近中超暴力事件比较多,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南勇:那些犯规性质恶劣、多次违规违纪的球员,国家队是绝对不会允许这样的人进来的,如果这个大门被打开,国家队会成什么样子?

  辽沈晚报:您是指北京国安与天津泰达队谭望嵩在比赛结束前的那次犯规吗?

  南勇:这条规定是针对所有劣迹球员的,并不是指谭望嵩一个人。

  辽沈晚报:您觉得,国内足球重回繁荣期还需要多久?

  南勇:确实需要一个过程。现在,国内的中超赛场上已经出现了这样的回暖迹象,各家俱乐部的主场上座率都比往年要高,球迷回来了,这就是一个好的迹象。当然,中国足球在前行的道路上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不可避免,就包括刚才你所说的部分球场暴力,这是一个必经阶段。

  辽沈晚报:中国足协年初推出了一些大动作,像校园足球等等,这些都是足协对中国足球的一个信号吧?

  南勇:可以这么说吧,这些都是举措,只有一点一滴地做起来,并且找对了方向坚持下去,中国足球才会有改变,走出低谷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耐心也是很重要的。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