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足球改年龄属小儿科 改名字换主裁才是夸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足球改年龄属小儿科 改名字换主裁才是夸张
2009年07月22日 09:4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更好为奥运会服务,中国足协将全运会男子甲组年龄限制在21岁以下,这个限制让改年龄成为足球赛场上新的增长点。关于改年龄,现在早已经不再是新闻,少则2年,多则4年,这几乎是足球圈的“潜规则”。一遇转会,大家相互需要了解的第一点是———他真实年龄是多少?

  其实改年龄很大程度上并不是球员个人的行为,更多的是在不知情的情况自己突然小了好几岁。一名入选过中国所有级别国字号球队的队员曾经这样对记者描述一件趣事,“有次我差点没有上到飞机,原因是我拿错了身份证。买机票用的是注册比赛的身份证,我拿的是真实的身份证。当时安检人员都认识我,还笑着问我怎么回事,最后好在脸熟,解释了年龄问题才上的飞机。”

  改改年龄还算小事,一位青年队主教练还给记者透露过更离谱的事情,“我上场比赛看到我以前带过的一个队员,当时我就知道他是88年的,现在居然参加16岁组的比赛。我一翻出场名单,才发现,他居然连姓名都改了。你说要查,从哪里查起……”

  关于全运会上裁判员的怪事则更多,最新的是本届全运会预赛阶段的重庆赛区。重庆队作为东道主首场面对吉林队,比赛中重庆队占据主动,但一直没能进球。第67 分钟,足球场上极少出现的事情发生了,主裁判周刚突然跑动中拉伤大腿,主动到场边检查后表示无法坚持。第四官员替补出场担任主裁判。6分钟后,换上的主裁判认为重庆队开出角球后,吉林队员禁区内手球,吹给重庆队一个点球。最后,重庆队2比0取胜,完成首场胜利。

  “全运比赛跟联赛还不一样,联赛赛程长,一年下来关键比赛就那么几场,全运会场场都是关键比赛。所有的裁判都跟这些地方足协的官员打过交道,哪方都得罪不起。最终吃亏的肯定是那些没有职业球队的参赛队。”一位地方足协负责接待裁判的官员对记者说。本报记者 张龑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