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主场危机国足伤脑筋 天津赛区如临大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化解主场危机国足伤脑筋 天津赛区如临大敌
2009年07月24日 10: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晚(25日),中国国家队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将在天津打响。经历了上一场比赛的“遭遇”之后,国家队与球迷的情绪处于一种微妙的碰撞状态。领队蔚少辉居然也成为天津球迷的声讨对象。国足的主场危机就在眼前,矛盾绝对不能再进一步激化,国家队为此也伤了不少脑筋。

  -国足领队成攻击靶子

  这几天关于国家队和天津主场的话题非但没有冷却,反而有加温之势,其中最令国家队想不到的是,领队蔚少辉也被卷了进去。起因是一篇有关蔚少辉评论天津球迷应该挨骂的文章,但这篇文章却让他一头雾水,“我什么时候接受过他们采访啊?我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话?”

  在训练场地边,蔚少辉似乎也非常关注现在天津球迷的反应,还一个劲儿地向记者们询问最新动向,当得知自己也难逃“嘘声”之后,他也颇为苦恼,“你说,我从来没说过这样的话,这消息怎么就出来了!”蔚少辉说,“国家队与俱乐部队的概念是完全不同的,穿上国家队的球衣代表的就是整个中国足球的形象,无论是哪个俱乐部的球员都应该得到球迷的支持和鼓励。”

  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蔚少辉当时确实非常生气,但是赛后还是非常谨慎和克制,甚至希望媒体呼吁京津两地球迷在处理这方面问题时,能够尽量克制自己的情绪,不仅仅是针对国家队的队员,对俱乐部的比赛也应该一样。

  而对于球迷可能对他进行人身攻击这件事,蔚少辉却并不感到担心:“攻击我本人没有问题,只要球迷支持我们的球队,支持我们的队员,骂我个人两句倒不是什么大事。在国家队工作这么多年,这点牺牲精神还是有的。”

  -天津赛区已如临大敌

  不管国家队与谁比赛,天津赛区现在都如临大敌。经历了上一场的“磨难”之后,天津赛区认为事态严重,他们已经准备在这场比赛当中加强安保力量,并且通过各种渠道宣传文明观赛。

  而天津赛区最为担心的是来到天津看球的北京球迷可能与天津球迷发生冲突,他们准备专门开辟出看台来安排北京球迷,并派出大批警力来保护他们。尤其是在听说有北京球迷将到现场为国安籍球员加油这个信息之后,安保方面更是加强了监控,有关方面甚至与天津当地的球迷协会组织进行了沟通,希望他们能够保持克制。

  对于即将到来的这场比赛,国家队球员们也尽量保持着平和的心态,国安籍国脚杨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提倡球迷们能够冷静,“我们国安队和天津泰达队在联赛中交手时,球迷们怎么哄我们都没关系,但是现在我们是代表国家队比赛,在这里球员们是没有地域之分的,大家都是为中国足球拼搏,所以我觉得还是不要把情绪带到赛场来。”

  尽管杨智可能在本周六的比赛中无法出场,但是他也将跟随国家队赶赴天津,他与杨昊依然是天津球迷们发泄情绪的主要目标。国家队不仅要保护他们,同时也要保护自己,来之不易的主场氛围和足球环境,是国家队未来发展的土壤,不能再让它沙漠化了。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