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成足2-0克陕西 孙继海:论长相我当队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成足2-0克陕西 孙继海:论长相我当队长
2009年08月03日 09:2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海,你状态太好了……”,陕西中新队主教练成耀东赛后拉住了孙继海,“完全没想到还有这样的状态”。成耀东的感叹中带着强烈的酸楚,张远最后10分钟的两个进球,帮助成都建工队2比0击败陕西中新,一举跳出降级区。“说真话就是太累了,我累坏了……”,当了20分钟队长的孙继海带着笑容说。

  论相貌我该当队长

  昨天是孙继海第一场中超联赛,也是他7年来第一次在超过30度的气温下踢正式比赛。“英国一年超过30度没有几天,每年联赛阶段连25度以上气温的天气都很难遇到”,赛前孙继海一直有点担心能否适应,尤其是在鼻炎又犯了的情况下。“我最担心他的犯规”,王宝山的叮嘱对继海很有效,昨天二次转会新来的5名队员,其中3人吃到黄牌,只有27号孙继海“清白”。

  孙继海昨天的位置是后腰,主要任务是组织球队进攻。比赛中,孙继海几次大范围直传球让人领略了英超球员的水平,第34分钟,孙继海一脚转移找到空位上的范培培,第82分钟,又是他的大范围转移找到刘宇,刘宇传中张远头球破门。最经典的场面应该是30分钟左右,姚夏与孙继海在右路完成二过一配合,这让人想到了多年前的中国队……

  第70分钟,张远换下汪嵩。汪嵩没有把队长袖标给姚夏,而是直接给了孙继海。孙继海没有谦让,戴在了自己手臂上,首场代表球队比赛就当队长,这个待遇在中超的赛场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关于这次队长更迭,孙继海赛后笑说,“你不说我还忘了,遭了,应该给‘闷墩’,他是老大哥,年龄最大。不过,要说长相的话,我在他面前还是有点优势……”,孙继海的话逗乐了所有人。“没有安排过第二队长,我们队一直是谁的官大,谁当队长,继海当过几天临时教练,官大”,王宝山说完这些也笑了。

  一个人盘活了球队

  “ 有了继海,我们的中场控制得非常好。本来陕西队最强的就是中场,结果我们胜了”,王宝山赛后掩饰不住喜悦,“胜利才刚刚开始”。孙继海昨天在中场的调度,完全盘活了球队,尽管只有布兰登一名正印前锋,但球队给对手整体的压力很大。“下半场20分钟后,还是有点心急,我们这么大优势却迟迟不进球,实在有些急人”,孙继海回味着比赛的过程。

  孙继海一直不希望自己成为所谓的“救星”,“足球是集体项目,一个人的作用是有限的。就算C罗来也只能当一个人用”。不过,孙继海整场比赛的表现极大提升了球队的整体实力,全场比赛继海极少铲球和犯规。下半场的一次下地铲球被吹犯规,裁判吹完后,继海还友好将对方队员拉起。“应该在这个位置”,第28分钟,当成足获得一个位置极好的定位球时,孙继海自己仔细测量了距离,还提醒着裁判,这就是一名英超球员的经验和职业素养。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